close

會有這香港之旅我想這一切都要從番茄認識港仔那天說起…
…………(一片靜默…想說也太久遠年代了吧...)
那不然還是從蕃茄確定要嫁給港仔那天說起好了
就是番茄點頭那一刻確定了應該會辦個跨國婚禮…
就這樣時間轉眼間就來到了婚禮舉辦當月了
原本番茄跟我說是她生日天安門事件那天要舉辦的…
誰知道了出國前幾天才知到居然改期變成隔天了…
挖勒…害我整個行程大亂啊…
所幸有高人指點…讓我在兩晚把這次的行程給重新搞定…
沒錯就這樣很倉促的出發啦…

--------------也該是主題要開始的分隔線了----------------------

一切都是從半滿的行李箱和3點多才睡這樣開始旅行的…
其實睡覺時心想會不會又要花一千元搭小黃直達第一航廈的
所幸好的一半開始是成功的1/4...(因為還是睡晚了20分鐘)
但在快速的換裝整理之下7點就在門口的7-11買好早餐啦
ya...搭公車去坐國光啦…
所幸高速公路也不塞車…居然在八點出頭就順利的到達很破舊的第一航廈
辦法誰叫我們是搭華航…國內就剩下它挺第一航廈了..
其他的早就逃到第二航廈去了...
check-in時候華航有個自助取票機…
但是其實還是有服務人員馬上會過來幫你按螢幕…
心想這根原本櫃台有啥差別啊…不就是把原本櫃台的機器搬到旅客前面來嗎?
拿到的這張電子機票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完全不像價值好幾千元的感覺…我想坐歐美線的更有同感吧…
不管…只要是能讓我上機艙的都是好機票…
其實第一航廈的旅客很可憐…
因為免稅店跟第二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不過看到有在裝潢中…希望之後可以改善一點…
不然怎麼把來台灣玩的旅客在回程的最後一刻繼續剝皮勒

說一下班機好了…這班機算是我做過最大的因為他的頭等艙居然在二樓…
登機時還看到兩位年輕男女居然談笑自在的就走上二樓去了…
靠…真是讓人忌妒的富二代…
機上其實沒啥娛樂…也沒一人一電視…
不過既然飛香港都那麼快了就算了…(其實自己也在補眠啦)
說到餐點就是我的最愛了…很怪我特愛飛機餐點…
可能是窮人家對於這種微波再加熱食物都很有親切感吧
飛機就這樣也落地啦…開始我的慌亂之旅了…

由於是機加酒行程,一切都自己來
記得喔…先出海關才會去拿行李的…
拿完行李後一定要到出口處排隊買八達通卡
這可是在香港的悠遊卡呢…
買完就要看到機場快綫時候…
記得要去中國旅行社買讓你享特權的昂坪纜車兌換券
當然你要標準或是水晶車廂就任均挑選啦
但這次經驗告訴我多花50港幣坐水晶車廂真是值得的…
(請看我第二天網誌)

由於我們住在尖沙嘴站旁邊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
所以往酒店巴士站方向走出機場(一定是要走出機場)
就可以馬上用八達通搭便宜的巴士直接到達鎖住的酒店
非常方便…香港每個區域的酒店都有不同的酒店巴士在接送
非常的方便…除非你住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
不然都可以搭....
順便一題..這巴士上真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讓你用
我就在車上用起來了…真是爽啊…
可以打發無聊的坐車時間…大推

在逐漸進入市區後就發現…
香港連鎖店特多…尤其是精品服飾和首飾
我想在我到飯店下車前應該看到超過10間周大福....
這位周先生真是發揮7-11的威力…硬是開的比7-11還要多就是了
每一間都霹靂無敵大的…是怎樣香港人把鑽戒珠寶當飯吃啊…
也太誇張了吧.....多到讓我反胃…連我們住的飯店一樓也是周大福

--------------------真的開始香港之旅之分隔線-------------------------

就在飯店check in好後行李先暫時寄放在飯店一樓不是直接進房間
因為飯店生意太好居然還來不及清出我們預定的房間
真是香港飯店業有這麼好賺啊....太誇張了…
之後就要去吃我們的午餐啦…稻香飲茶
這家店位在海港城對面的某賣場三樓
(注:海港城是目前香港最大的單一購物中心…
幾乎想的到想不到的精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其實我們是找一下才找到的…
因為他似乎沒有招牌…賣場本身也沒特別列出他的招牌
此時大約下午三點了但餐廳內還是滿滿都是人
奇怪香港人都不用上班啊…
還是喝飲茶也是上班工作之一啊
怎麼會上班時間下午還可以餐廳這麼多人勒....
就在一陣跟店員比手畫腳看圖點菜的情況下
吃到的每到菜幾乎沒有地雷誒…
每個都好好吃喔…怎麼會這麼恐怖啊…
好吃到有想把整家的燒賣類都吃光....
吃飲茶很好玩的是店家會給你一壺熱開水
讓你洗淨所有的餐具喔…
心想…這樣的話還需要洗碗大嬸嗎....
就我們用餐前自己洗一洗就好啦…
這動作真不知道為了甚麼....(餐具保溫嗎?)
最後結賬更是只需百來元港幣
挖賽居然一人只要50元左右誒
就可以大吃特吃飽又爽....真是非常推薦…
至於其他的茶餐廳沒吃過就下次再去吃吧....

吃飽喝足後就要開始趕行程啦
沒錯第一站是香港靈廟黃大仙....
只要搭地鐵就可以輕鬆到達
不過最近外觀都還在大肆的整修
所以去的話要有心裡準備就是會看到醜醜的工地就是了
外面跟行天宮一樣都會有人在叫賣香燭…
但是他們比較不會走到大街來叫賣
可能這樣會嚇到觀光客吧…
很奇怪的是日本人似乎挺喜歡來這的
因為我們到時後就發現拜拜的比觀光的使很多很多
聽到的都是日本話....還看到導遊在講解港仔怎麼求簽
(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參閱“我家有隻河東師”或是“花田喜事”)
但是這是區域實在是太吵雜了…
決定花2元港幣去黃大仙的有料區
果然裡面都沒人非常安靜...就是中式的小橋流水老樹昏鴉
唯一很突兀的就是背景全是非常現代又超高的公寓而不是高山
怎個看過去景色非常詭異
但沒辦法這就是香港不然哪夠住啊…
是要住在水裡還是海中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