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要先寫心得的..但是時間越拉越久..
有點想偷懶跳過...
所以先寫慶功宴和藝文界酒攤事件簿好了..

-----我不是樂評應該可以不用寫心得之分隔線------

由於我剛好住在國內歌劇界裡算知名樂評的住家裡...
加上我本身熱愛古典樂...加上跟樂評家比我算是電腦天才的情況下..
(其實我是電腦白痴)
因此他常會找我幫忙做些有的沒的...
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也就都答應了...
這次要請我幫忙拍照...
問題是我自己也沒有相機..但基於他會帶我參加這些宴會的誘因下
還是跟同事借...先感謝jane和david的鼎力相助啦....

------相機借到手之分隔線------

慶功宴是在9/24諸神黃昏之後在國家音樂廳1樓大廳舉辦的...
參加的人當然是音樂廳的所有工作人員啊...
演出的歌手樂團指揮表演人員幕後的一些人員..
當然啦..給錢的政府機關主要人物也會來湊個熱鬧...
(沒說是誰自己看相簿...)
當然重要的金主一定是能參與的...(買的起第一級票價的大爺)
再來就是一些藝文記者樂評家之類的...
還有音樂系的主任之類的吧...因為我有看到羅基敏女士...
當然我是覺得一堆音樂界的重要國內人士都會來沾點光吧...
上上鏡頭啊..吃吃免錢食物也是不錯...
像是知名女高音之類的.....

----承認我是用關係進去這會場的-----

因為相機和房客的關係...
就這樣尾隨我家樂評進到這會場...
當時看到有點傻眼...
這麼多人都來啦....連教育部長都出現...
好恐怖啊....
一開始還緊張到拍照手發抖...
幸好見過些許場面的我立刻鎮靜下來...
不然很糗...
沒多久一些場面話就開始出現了...
舉杯慶祝演出成功啊..請大官講話等等的..
一些主要演員和指揮說說心得之類的...
當然我就開始拍照啦...
拍些我家樂評想拍的...就是幫他拍跟這些大明星的合照...

----穿起西裝假裝一下上流社會之分隔線----

該拍的都差不多後....就開始吃東西了..
食物是由4樓的The One提供的...感覺還不錯吃..
但都不是正餐類的...就是一些小點心甜的鹹的都有...
飲料很好喝...但我喝不出來是啥東西....
這邊有點很大的對比..
我聽到我們家的樂評一見到食物時就說...
"天啊..怎麼又是這些"...."我們這幾天都是吃這些"
心想.."好委屈這些能進去The One吃的人喔..以他們的財力來說.."
嘴說.."..."我忘了我說啥..但就是很場面的話....
讓我不經對他們每個中場休息時都有食物吃
和我們趕著去買食物吃再趕回來音樂廳有很大的對比...
果真是一個台灣兩個社會....富貴和貧賤啊....
(扯太遠了...但真有那麼點感覺...)
有人吃到膩..有人餓到暈...哀...
不過總之我還算努力吃也努力照....
唯一欣慰的是我有跟幾位主要的solo合拍...
算是還不錯的收穫啦....呵呵....
這絕對是我這只買的起便宜票價賤民所沒想到過的....

----國內國外歌手人氣大對決之分隔線---

國外歌手就一直忙的簽名拍照合照和吃點東西...
幾乎沒停過...尤其是華生姐...身邊幾乎沒空檔過...
一直都有人在她旁邊聊天拍照簽名的...
(殘念..我居然沒去做這檔事)
當然佛旦和哈根也是很紅的...尤其是人高馬大的哈根...
實在唱太好...好多人爭相目睹他...
我站他旁邊合照完全可以體會哈比人是怎麼一回事...

國內歌手勒....跟國外歌手比...
國內歌手在這指環樂劇中當然是真的被比下去..
不過還是值得鼓勵的..至少我們也能開始演出這類恐怖的曲目..
或許不盡人意..但也跨出一大步...
他們幾乎都是在吃東西和聊天啊...
也是很八卦的...還是跟一般人沒兩樣...
只是不像貴婦可能都聊保養品.衣服和珠寶...
他們聊的大多是藝文類的
像是之後演出啊.授課學生和老師啊等等的...
不過我還是很義氣拍了一兩張國內歌手...
尤其是有放砲的萊茵少女....
(其實我是想拍翁若珮...)

又寫這麼多了...
好吧...藝文界酒攤事件簿下次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