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我們公司請我們去吃一家很貴的義大利餐廳...
後來打聽到原因是說上一個版本得到一個重大獎項...
於是乎高層請所有此產品的相關人員吃飯....
每人的預算也是高達千元左右....

不過我心裡想這次吃飯的R&D人員...
其實只有不到一半有參與上個版本的開發...
當然比較高階的主管級人物是都有參與到當然吃的也是理所當然...
那我們這些這個新版才加入的吃得不就很詭異.....
有點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覺.....
哈哈..不管反正有的吃也不錯...
不然這種價位的餐廳我想中短時間我都不會自己掏腰包來吃的....
一頓商業午餐要990+10%這也太驚人了....
聽說這還是已經降價過後的套餐價位了.....

說了這麼久到底是哪家勒...
店名是紅利義大利餐廳 Ratafia Taipei....
就在信義路和安合路的交叉口...
之前上網找一下其他人的美食經驗....
才發現有情侶去吃頓晚餐居然要殺掉20個小孩以上...
這是多恐怖的一家高價位餐廳啊....
難怪中午的午餐調價後"只要"1000元....

----------終於要進到餐廳了------

這家餐廳的位置有點不太明顯...
畢竟大門不是開在信義路上....
找了一下後終於看到了...
看到大門口覺得這應該不是家太便宜的餐廳...
不是說很奢華的感覺...是歐洲古典的那種....
一進去就發現果然是很高貴的餐廳....
居然找不到地板ㄟ...全部鋪上超厚的地毯...
超級歐洲中世紀風格的....牆壁上盡是畫作....
每個小轉角處和洗手間都是每天的鮮花....
窗戶也都掛上雙層縲絲的窗簾....
天啊...果然是高檔的餐廳.....
心想這是哪問同事找的...這麼厲害....


走到最後面的包廂還算寬敞....
不會因為我們人多還要硬被擠在一個擠不下的包廂...
到的時候看到有一桌已經快被坐滿了...
趕緊去做下剩下的座位因為不太想跟外國仁和上面的大頭們同席...
壓力也大有沒話可聊....這頓飯會吃的連100元都不值....
就定位後沒多久服務生就前來詢問我們要的主菜為哪一種...
有魚和牛可以選....
基於我在TRA(目前降了3公斤體脂降5%多).....
在這兩難的食物中選了一個勉強及格的食物-魚..
同桌的其他人幾乎都是選菲力牛啊....
這類的高級餐廳有個優點就會記下你點的每道菜....
所以等等上菜後就不需要再問我們這10個人誰點什麼...
可以直接正確的把每一道菜送到我們面前.....
這應該也算是服務吧......

------------菜單之分隔線-------------

嫩煎生蠔開味小品

義式海鮮湯

主菜:白鯰魚佐紅蘿蔔西芹醬 或 香烤菲力配蒜味藍紋起司醬佐紅酒巧克力醬

精緻手工甜點

飲料

---------開始上菜之分隔線-----------

其實每道菜上來都是好看又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吃不飽....
我想高級餐廳應該都是如此的....
眼覺和味覺比較重要....
吃感覺和fu比較重要...
至於肚子都還好...又不是來吃粗飽的....
反正還有路邊攤可以補充或是7-11之類的...
一開始給的麵包很沒有味道
是需要沾特級virgin olive oil....
配上一點點的醋...才會好吃...
不然單吃很乾...
感覺歐洲的麵包很多都是如此....
這也是唯一可以一直續籃的食物....

來了第一道菜算是很好吃的...
不會太生...很多餐廳會給生的煙薰鮭魚之類的...
那是我不怎麼喜歡但還可接受的一道....
至於煎過的生蠔和蝦子都很不錯...



第二道上的是海鮮湯...
但很鄉下俗的我居然不小心喊出這不會是洗手的吧...
幸好服務生沒有笑到打翻湯盤...
不過這裝湯的盤子實在太大了...
跟裝湯的面積和體積相比....
比例上感覺像是朝天蛋裡的蛋黃般....
盤子本身也不深...一整個洗手盤的感覺啊....
不過湯真的很好喝...非常清淡卻甜美...
完全是海鮮提煉熬煮出來的鮮美味道....


上了我的主菜啦..白鯰魚...
非常好吃啊....天啊...但是量真的很少啊....
看得別人超厚的菲力牛真的有所不甘啊...
吃到一半卻很慶幸自己是點魚...
為何勒...因為所有菲力牛的中間部位幾乎跟5分熟沒兩樣...
刀子劃下去幾乎是快滲血出來的感覺...
對於我這個見血會噁心的人來說....
魚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啊...
味道真的很棒...可以吃出於的鮮美..
但沒有腥味喔....只是還是重點一句吃不飽啦....
純脆是吃口感的....


最後來了一道高的不像話的甜點...
真的是很甜啊...幸好我是點茶類...
可以勉強中和一下...
不然我這甜點會吃到吐吧...
除了最上面是冰淇淋我可以接受外...
最下層的幕思和巧克力餅實在是有點over...
可能女生的接受度會高很多吧....


本來以為結束了..
但是服務生又端出最後一道餅乾...
說是經理招待因為我們人數眾多...
免費的....其實我吃完甜點後看到這餅乾已經沒有興趣了...
因為我知道歐洲的甜點都是很高甜度的..
但是一位南非籍的有錢同事說...
這很貴ㄟ....一定要卯起來吃的...
看他偷偷的把我們這桌的全部搬到她面前吃就知道...
這應該不是騙人的...
看她吃的幸福表情趕緊的也拿一塊起來吃...
天啊...真是無敵甜卻也無敵好吃的啦...
超級好吃的...
這可不是蛋糕吃到飽的店可以提供出來的甜點啊...
每個顏色不同也代表不同的味道...
後來知道這叫杏仁餅吧??
製作的失敗率非常高...
因為只有外型好看的才會拿到餐廳來賣..
其他有點缺陷破損的都會被丟在一旁便宜賣....
最後再櫃台旁邊看到剛剛我們吃的餅乾
才知道這一小小塊代價是60元....
居然是我一餐的飯錢...
難怪剛剛那同事卯起來猛吃....
最後她自己還單買一塊65元加上金箔的...
會念法文的看包裝袋就知道這餅乾怎麼念了...
我是沒辦法啦...大家自己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