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吧
不過原因卻是因為出差
但更讓我沒想到的是讓我出差到歐洲的
不是待在趨勢科技有4,5年的我
而是待在信基國際剛滿半年的我

沒錯就是這家我口中的小小小公司
全公司只有6個人
不過也極度可能是因為這樣吧
所以平均下來每個人能分到的公司資源比較多
所以比較有機會可以出國

先說說這次的出國原因好了
畢竟是出差嘛...一定有公事要辦
我們其實是到法國巴黎看兩年一度的軍警展
聽說是世界最大的,,,沒來參與的相關公司會被視為是倒了
就可知道這朝聖的義含有多大了...

來的成員有幾個勒
除了我和出錢的老闆一定會到之外
還有去巴黎一定不能讓她跟不到的老闆娘
和比我早到公司報到的翔之哥
所以總共是4個人

我們是週五深夜的長榮飛機
飛到巴黎剛好是週六的清晨
所以距離週二的看展時間還有3天可以好好逛逛
但是人生地不熟語不通的我們怎麼渡過這3天勒
沒錯一定要先找到地陪才行
那就是跟我們一起同行但比較早到2天的合作廠商
因為這廠商的老婆幾乎是法國人
(因為她從小就在比利時和法國長大的所以法文算是母語之一吧)

到了法國很簡單的就是一定開始要買東西吃東西了
(聽起來好像是香港才這樣吧....)
不是啦...沒那麼有錢...
是要先找到旅館
從機場到旅館其實就逐漸感受到歐洲的高消費
從機場到我們投宿的3星旅館
搭計程車剛好是42歐元左右
不過好像有夜間加成還是機場加成又多了7歐元
全部剛好是49歐元多
大約是2500元台幣
這也實在是太恐怖的計程車費了
因為大約只坐了半小時吧

到了旅館更是嚇人
我們是住3 星旅館但是房間的空間感覺像是1星
不是很髒亂而是非常的小
基本上扣掉兩張單人床和小衣櫃小梳妝台和冰箱櫃之後
只剩下一條小走道通到門口和廁所
但是這麼小間其實也不恐怖
恐怖的是居然要價一晚99歐元
這還是網路提前定位的優惠價
不然可是要198歐元的(大約台幣一萬吧)
根本就是覺得巴黎政府在搶錢吧

當我們行李都安置好後也跟廠商會合之後
就開始由懂法文的老婆開始她的工作了
負責當導遊和翻譯官
第一餐就是個恐怖的震憾教育了
完全沒想過法國巴黎吃東西可以貴成這樣子
隨便一個可頌加杯柳橙汁就可以高達200~300元之譜
要是換成咖啡還是其他非可頌的早餐
想不破5歐元真是件困難的事情
吃完這貴俗俗的早餐後
我們就開始像一般觀光客會移動的方向移動了
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全部都用地鐵來解決我們的交通問題
不像是跟團一定會坐旅遊巴士
不過很好的是可以好好體驗巴黎人實際生活的一小部份
地鐵跟我們捷運差最多的是可以隨便吃喝東西連帶狗都ok
但是就是髒了一點畢竟他們都用了40~50年以上了
只個看起來就像是破舊的機器在運送旅客的感覺
連開門都是要上下車的人自行拉桿或是按鈕
一點都沒有很浪漫

還有一個很詭異的就是上廁所是要付錢的
只有在一些地點是可以免費上廁所
當然不是說當街大小便
因為法國政府是有架設公廁在人行道上的
沒錯外國的人行道就是這麼大
但是這公廁可是要投錢的
也就是說法國政府都加入這搶錢的行列
一些著名觀光景點更是搶錢不手軟
你要問地鐵嗎?
沒錯地鐵真的只有地鐵的功能
本身是沒有廁所這東西的
聽說是為了防止巴黎流浪漢在地鐵長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