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去看了紅磨坊和聖心堂
誠如前面所說的我們都是用地鐵
搭到紅磨坊附近的地鐵出來就被附近的商家給嚇到
原來這是算是巴黎的紅燈區
幾乎家家戶戶都是在賣情趣用品店的
非常誇張的多喔而且一家比一家厲害
但是看到書報攤之後其實也就覺得還好了
因為連大街小巷的書報攤都可以公然的賣情色雜誌
完全不避諱還刻意放在非常顯目的地方
果然是巴黎
還有在這裡看到了台北信義區最近開始有的自助自行車租用服務
其實巴黎很久前就有了我們只是跟進罷了

要上聖心堂可以走路和坐小火車上去
但是窮困的我和同事當然是是選擇可以更加體驗巴黎生活的方式
用散步的方法慢慢走上去跟坐車的老闆和老闆娘在上面會合
路途上還看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拍攝地點
還有畫家群聚的帖特廣場
這裡的畫家每個都很會陌生開發
因為逢人就會問要幫你畫張自畫像嗎
不過畢竟這是他們的生財工具
聖心堂是全巴黎第二至高點
非常適合在天氣
好的時候來
因為可以免費的鳥瞰全巴黎
所有重要景點大都可以清楚的看到
因為巴黎的空氣算非常好不太有灰濛濛的感覺
連過敏體質的我都可以不會打噴嚏
至於最高點一定是鐵塔了

我們去聖心堂時候剛好裡面在做禮拜
不少人在中間聽牧師講道吧
遊客動線就安排周圍剛好可以看到裡面人在禱告之類的
但是周圍一圈的遊客比裡面的人要更多
在法國的第一次午餐就在聖心堂附近吃
當然1000元大鈔就這樣飛了

下午回到旅館附近
老闆和老闆娘就回去休息以算是調一下時差
但是我可是個熱血男孩怎麼可能在白天睡覺沒逛巴黎勒
於是我就跟著導遊夫妻檔和翔之哥一起到附近的Opera鬼混了
走在巴黎的大街真的挺有趣的
幾乎每棟建築都那麼古典的可以收進相機裡
一下子就走到了加尼葉歌劇院了
挖賽真的讓我感動萬分激動ㄟ
畢竟自己在台灣買的一堆CD就是從這裡錄音出來的
外面看起來非常的富麗堂皇
但他現在主要是作為芭蕾舞的表演場地
其實他旁邊還有個歌劇博物館
但是礙於時間實在是非常緊
真的是拍照先了

到了加尼葉就一定不能錯過身旁的敗家勝地
拉法葉和春天百貨
其實這兩家看起來跟台北的高級百貨沒有差很多
就是0樓一定是精品和女鞋還有化妝保養品之類的
果然女人的湯湯水水錢最好賺了
但不同的是有一堆外國觀光客在這精品店中像是在做批發一樣的買東西
幾乎是看上眼的不管價錢的搬貨
或是直接印成購買清單拿給店員
非常豪爽
我想法國人就是靠這些人養大的吧
就在看完價錢就放下商品的同時
我們的導遊夫妻推薦我們去吃一家冰淇淋
最大賣點就是冰淇淋可以弄成花朵形狀
而且不管幾種口味都可以任你選
但是還是有甜筒餅乾的價錢之分
當然你選最小的可能塞個3種口味就OK
我是選4歐元的...你看很快就習慣4歐元其實在巴黎是很便宜的
哎....還是要我200元啊...
選了4種看起來還不錯也是店員推薦的口味
我還試吃了一種勒....
只能說濃郁的香味和口感...非常滿足

晚餐又到了
因為頭家們還在休息和調時差
所以我們剩下這4人就選的巴黎的招牌
Quick來吃一下他有什麼特別的勒
沒錯就是法國的麥當勞
當然進去點了也是要7.8歐元左右
但是沒辦法已經是很便宜的價位了
在飽足一餐後
終於回到了旅館好好休息
養精蓄銳準備明天的巴黎大體驗
不過其實我吃完後還一個人跑到周邊的商家晃晃才回到房間的
畢竟難得到巴黎了怎麼可能放過每一分每一秒勒
哈哈哈

很晚了睡覺關燈啦...

PS:照片在facebo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