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佛同行之分隔線-----------------------

現在的昂坪有被港政府規劃為比較專業的觀光區
像是搭巴士…用餐區…便利超商…紀念品店…佛教介紹影片場館等等的
不過這裡面居然會出現星巴克咖啡讓我還是無法接受…
你這也太無孔不入了吧…如果是賣茶的我還比較能接受
感覺tone調比較搭...
昂坪市集後面就會接到佛門靜地…...
一邊是寶蓮禪寺令一邊就是昂坪大佛了
當然要上到大佛也是要訓練點腿力的…
大約是爬200多階吧就可以跟佛近一點的...
正所謂“青馬天地連一線,萬丈大佛面向西”
我安排這行程的確是為了看這萬丈大佛
(那青馬天地就只好等下次了...)
現在感覺人都變聰明,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迷之聲:不是行運超人嗎....怎麼變成食神了...)
這大佛下面是有一些超渡用的牌位…
我們居然也傻傻的逛了一整圈....
想說反正有大佛在應該沒事....
不過有看到梅媽媽幫艷芳安置一牌位倒是真的
還有很多影歌迷放置些鮮花小禮物在附近…
也是挺感人了啦....
(原諒我沒拍任何相關照片…不想有任何靈異照片…畢竟犯太歲低調點好)

接著大約就快一點了…遇到尷尬事情了
要去大澳漁村的公車1320會開車…
但是回程都是整點不是3就是4點
3點就回來…大澳漁村沒逛到
4點才回來…番茄婚禮會遲到
但想說都花了這麼貴的纜車錢來到這了…
就衝了吧…畢竟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

-------------------------大澳周小龍之分隔線-----------------------------

搭巴士真是一路順暢啊…
沿路沒其他車輛…感覺出司機一路狂飆…
才短短10分鐘我們就從昂坪到了大澳
這個螢幕中看了10多年的場景
如今終於得償所望了....我真的站在大澳了
(迷之聲:你是看電影看到瘋掉啦....)
好啦…大澳其實是大嶼山最外邊的一個小漁村
很儉樸的地方…在繁華的香港想看儉樸就來大澳
這邊的居民住家有一半是直接蓋在河岸上的…
當然這河其實跟海都交界了…
所以造成特殊的景觀…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具備船這樣的交通工具
當然來到這一定是吃些海鮮類的食物了…
像是去高雄旗津不會說要吃山產一樣的白爛
無奈我們只有兩個人來…只好買些邊走邊吃的小零嘴了
在推薦超好吃的魷魚乾,大紅蝦乾,還有魚香
我們吃的真的津津有味…非常好吃尤其是魚香…
像是我們這種窮人家的烏魚子了

但是午餐勒…沒錯還沒吃…主因是早餐吃太飽啦…
所以我們就找了嘉河邊下午茶店來休息一下啦…
吹吹海風也是不錯的…
這家被選到的其實是亂走走到的…
完全無依據....
但是他提供的下午茶蛋糕甜點都還不錯吃…
我選芒果奶酪吧…無敵好吃的..芒果貨真價實
不是用香料去調配出來的
還加上一杯透心涼的水梨汁....好喝啊…
清淡爽口剛好配偏甜的芒果…有均衡一下的感覺
毛是點無敵大塊的提拉米蘇…也是超好吃的....
但重點是毛亂點的越南咖啡....
居然是熱濾式的(不懂的話請看圖…有圖有真相)
超有趣的泡咖啡道具(原諒我跟咖啡不熟…很多工具都沒見過)
濾好後將咖啡一攪拌…居然就自動的變成咖啡牛奶了
原來杯子下面已經預藏好牛奶和糖了…
但更佛心的居然是加點冰塊不加價....
給了4塊可稱為冰磚的冰塊吧…
(其實不知道有沒有加價,但全部四樣就是花了100出頭港幣)

在要準備離開大澳前不能忘記出船去看白豚…
其實大澳岸邊都會有人在推銷花20港幣坐船到海上去看海豚
就是目前瀕危的中華白豚…大約20幾分鐘..還會繞大澳一圈
那就上船去吧..船都不大…大約10人座…
(坐上去時我突然想到我有水關…
算了剛剛算是有找大佛聊聊了…應該沒事....)
他會先帶去看將軍岩…但老實說我看不太出來…
沒有港仔的想像力好…還是我們的野柳比較厲害…哈哈
但是海豚就真的有看到了…全身都是粉紅色的誒…
(那為何叫白海豚啊???)
只是他們動作很快…加上不會靠船體很近…
所以想看的就只好自己跑一趟了…
真的很值得去看看…畢竟老是看動物園的玻璃內動物也不是辦法
下午3點45分搭巴士回昂坪坐纜車去…
番茄婚禮我來啦....
珍寶海鮮舫我來啦....

------------------終於是香港行主題之分隔線---------------------

其實番茄的婚禮在台北也有舉辦…
但是為了要看到港片中婚禮的盛況
真的是硬著頭皮選了香港場來參加…
不然我這窮人家還真沒多餘的閒錢…
回到飯店本來要洗澡再換西裝的…
但是時間因素還是放棄了…
只換上正式西裝就出門去啦…
沒錯在香港婚禮儀式算挺正式的…
與會來賓親友其實都會正式打扮
很少看到有人只穿牛仔褲t-shirt就出現的…
加上我們也是台灣代表…總是輸人不輸陣啊...

在金鐘站的接駁車把我們接到港島的南邊…
就是比較不熱鬧的地方…至少沒那麼多商業摩天大樓
在港邊就有餐廳的接駁船…
沒錯這珍寶海鮮舫是在海上的..
也是食神史蒂芬周最後的大對決場景…
甚麼無敵海景佛跳牆和黯然消魂飯都是這出現的…
(迷之聲:怎麼今天的全行程都跟周星星有關啊...)
說到這香港婚禮跟台灣婚禮真的有不少的差別…
第一是時間特晚開始…我記得第一到菜上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45分
難怪6點多上車時看到港仔的其他親友還自備麥當勞在吃勒
那時心想這香港婚禮會這麼不飽嗎…
原來是這麼晚開始
第二是一定要打麻將…
現場的兩邊就擺著麻將桌…大家可以自己組團…
不蓋你…真的麻將第一吃飯第二....
用打麻將來消磨時間就跟我們嗑瓜子差不多吧…
第三是會有律師帶新人念誓詞並見證雙方家長和新人簽署證書
很隆重的儀式,感覺像在簽生死簿般…
不是…就只是結婚證書…

其他就跟台灣的比較像了…
也是會有新人影片集…
只是番茄老公挺用心的…
還自製投影片很搞笑的講解兩人結婚後的分工情況
(雖說聽不懂,但是看投影片就覺得應該很好笑)
比較大手筆的是喜宴的菜色居然有鮑魚
還是一人一整隻的鮑魚…
天啊…這夫家也太有X了吧
(番茄說他們夫家很窮的...)
全部料理幾乎都是海鮮為主...
畢竟是珍寶啊...

等到宴席散場回到陸地上已經11點半了吧…
是我目前吃過最晚的喜宴了…
大家才搭打低趕回金鐘站坐地鐵回到尖沙嘴…
這裡還發生一件慘案…
番茄表哥因為趕著下打低衝進地鐵…
居然把新買的只用過二次的破萬的Canon閃燈當小費給司機了…
無敵心痛的…我想這婚禮應該算是表哥包最大包了…
為了番茄婚禮新買頂級閃燈…
喜宴後就沒再用了…

回到飯店兩個人都倒了…
雖說毛想去廟街吃東西(居然沒吃飽...!?)
但他見床就倒這樣也好…
我就可以安心弄完今天照片後睡大頭覺了…
期待明天唯一行程…
半島酒店The Verandah…
(無敵美食預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