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難得用掉去年放不完假的一天假期
想說到新竹送貨給人在交大打拼的學姊...
畢竟也很久沒看到學姐了...
聯繫一下感情感覺還不錯..
也乾脆找以前的實驗室同學和在新竹上班的大學朋友等
於是乎安排了一下周五一天的行程後發現...
居然有七個ㄟ...真是太精采了...
非常充實的一天...
這緊湊的行程是這樣的

9:00脫離床的魔掌
10:00搭上客運到新竹
11:00~12:00給學姊東西和書順便聊天
12:00~1:30找小雞吃旋轉壽司
1:30~2:00移動到清大實驗室找同學
2:00~4:30幫同學敷臉
5:00~7:30跟裕文學弟吃飯
7:30~9:00跟小佑喝茶
9:00~11:00跟學妹郭真聊天
11:00~搭客運回家

這樣的行程自己都覺得很精彩...
於是就這樣的展開了

---------美好的一天之分隔線-----------

一早起床就有點delay....
拖到九點半起床了...沒辦法前一天實在是有點晚睡...
為了要整理今天要用的東西...
盥洗換衣服後出門以經10點多一些了....
到了NP工作室拿了要敷臉的case箱之後...
就提著大包小包背著有點重的MacBook上車了....

終於在快12點到了新竹...
清大下車後就先去郵局寄東西給在桃園的學妹
連絡了還在念博士班的同學...
終於可以把很重的行李暫時的放在實驗室裡了...
整個早上的行程大亂啊....
跟同學寒暄幾句後就提著東西往交大移動了..
畢竟要把東西給學姊也讓行李減輕一些...
終於到了交大...想不到以往熟悉的清交小徑因為在蓋新宿舍...
居然封了起來...害我又多花了快10分鐘繞路前往...
很狼狽的快步走到浩然圖書館前...
喘了口氣之後....
終於見到了奶茶啦...真是感動....
跟奶茶一聊就是2個多小時....
真是超棒的....就連當時大學時都沒跟學姊聊這麼久過...
(迷之聲:喬賓大學時就跟學姐聊過更久的吧)
還跑到女二舍的一樓全家買了不怎樣但有9折的便當...
旁邊居然還有萬惡的摩斯漢堡...
哈哈但是我還是不為所動...
只挑了一個熱量最低的便當吃了一下...
看了一下手表居然已是下午3點了..
整個TRA的規律大亂啊...慘...
重點是健康盒還不在手邊放在清大實驗室...
本來奶茶說很忙...所以我也想說只是拿給奶茶一下下罷了
完全是靠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啊...
真是完蛋啊....
整聊著聊著就到了快5點....該是跟學姐說聲告辭了...

跟奶茶告辭之後又回到實驗室...
不過回程中還去水木書苑借用同學的學生證買了套正版了iWork08'...
因為清大裡面有Apple的專賣點...是為二可以用教育價買到東西的點....
雖說只有9折...不過對於死豬價格的Apple來說還算OK
加上只有兩千出頭有一套超好用的文書處理軟體也不錯...
用正版的心裡也比較心安啊...(我真是太正直)
可能在軟體公司上班吧...只要不是貴的離譜的價格..
我會優先考量正版的...(話說微軟office要價一萬五左右就有點...)

------Mac果然是一條容易敗家的不歸路之分隔線-------

買好後回到實驗室....就有點發呆因為學弟已經在傍晚時去吃晚餐了....
上個網還是偷用其他實驗室的無線網路...
不過頭一次看到我接受到的無線網路居然有15個以上...
真是太恐怖了...果然是教育研究單位...錢都亂花的....
待到六點半了我同學要跟女友去吃飯了....
所幸那時間小佑居然可以很難得的凖時下班出現在清大外面...
我就很順利的接著跑下一個行程啦...開心....

在這邊很感謝小佑騎車載我到兩家相距不算近的簡餐店讓我選...
最後選定的那家還不錯...
老闆娘居然是位美食畫家...
所以他的menu是自己畫的的...超漂亮又特別...
很推薦可以去吃看看...店址請問帶我去的朋友....
不過可以選的東西不太多...不過至少可以先吃TRA算是好事一件...
點了個非炸烤的日式照燒諸排...好吃啊...
小佑居然喝了不用錢的紅茶...真是讓他賺到了....
(居然是店員招待ㄟ...這是胖子的優勢嗎???)
等餐點送上來時候還先看得一半的美國年會照片...
超讚的啦,,,果然當時聽上線的話買MACBOOK是對的
沒有買到iMAC去....
吃飯後把剩下的看完...邊看邊聊...
其實發現我跟小佑的成長都不少...
至於是哪些就好好問問我和小佑吧...
聊著聊著又到了這家店打烊的時候了..
九點是個新竹店家開始打烊的時間真是詭異啊...
不會覺得太早嗎...

--------又要花錢找飲料店之分隔線-------

移師到清大夜市等很認真補習日文剛下課趕過來的橋賓...
還有真的是許久不見的高雄人宛琪和他的男友....
真是大會面啊...本來是想見7個人..
最後行程大變動但也還是見到了6個人....
因為沒啥好選的...就還是選去賣沒標期限蛋糕的高溫度咖啡店....
點了飲料後又是開始天南地北的亂聊...
不過運氣好的是主角不是我是喬賓...哈哈...
暫時當個配角也不錯...不然每次都是我被取笑.....
終於到了天黑人終散的時刻了....
逼近晚上的11點了...要去坐客運了不然會沒車回台北....
硬是麻煩小佑幫我拿一袋東西..
方便我兩手提著很重的敷臉"家私"趕路回清大門口的客運上車處....
上了車後終於可以好好的沈澱一下今天的種種...
很開心大家在百忙之中還能因為我的假太多放不完到新竹一遊的陪伴....
跟大家聊聊交換心得和生活點滴的感覺很不錯...
像是多閱讀了一些平時不太常翻閱的書籍般....
但卻有說書人用淺簡易懂的方式說給我聽....
也小小的彌補這次團慶只有爺和蛋回去的低出席率....
至少這趟新竹行像是小型的同屆聚會一樣....

夜深了站到了...
我醒了人散了...
身累了心廣了...
我開始了你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