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小棕?
由於個人每天要背的東西不算少....
所以除了有個小綠綠斜背包之類....之前還都會再提個趨勢送的小黑肩包....
由於是公司送的..品質普普...在我每天的摧殘之下他的底部出現了不小的裂縫....
勤儉持家的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之下
硬是拖了2個多月後回到台南買個新的包包....
還是我的愛牌H牌....當然不是Hermes....
這我應該還沒經濟能力也沒像貴婦有時間排隊只為了個包包...
是比較大眾品牌的Hedgren.....我的小綠就是這牌子...
因為太耐背了....所以要買肩包也還是優先考慮這品牌...
(講到這就覺得幫忙打廣告分享包包也沒分到5%回饋獎金...
看不懂的人找我....我解釋給你聽)
於是在清明回台南的那幾天硬是在鐵門拉下一半的時候衝了進去店裡...
詢問店員有我想要的包包....很快的就找到了...
果然店員很會切需求....幾乎meet我要的大小.品牌和外觀....
沒3分鐘就買下了....他就是本文中提到的小棕....
不過會這麼快買下也是因為想說都已經讓店員晚點下班了...
就也達成交易我想他們的心理也會快樂點.....
於是我就用85折買到第3個H牌包包了...

--------------鼻水聲掀起了序幕之分隔線-------------------

昨天4/14一早起床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其實前晚就感覺到了.....
只是起床後更嚴重...想說還是跟醫生聚聚好了....
傳了個簡訊給主管說要請病假....
預計在吃過中飯看過醫生後...去西門町看三國...想說華仔的電影應該都不錯看...
加上平時的下午看電影很舒服不會人一堆....
查過電影時刻表後就跟全職NS的室友毛一起出發啦....
萬華到西門町其實很快....沿著中華路騎個幾分鐘就到了...
只是到西門町2點10分左右...電影已經開演2.3分鐘...
加上毛又說想買個包包....
於是決定先去看醫生吃飯買包包後看電影...
經過家樂福桂林店突然想到...H牌有Outlet在裡面....
建議毛去看看說不定可以挖到便宜好看又耐用的...
就在停車時赫然發現....ㄟ我放在腳踏板的小棕勒...
怎麼沒看到了......不見了?被偷被吹還是沒帶出門....
整個傻眼.....毛是說應該是沒帶出門....
但我記得我就把包包放在腳踏板的動作啊...
沒辦法眼前就是不見了....
整個就是開始瘋狂的延著騎過路線開始找尋......
西門町繞一圈..中華路再騎一遍....
回到家用毛的手機call我的手機...
先說錢包和所有手機都在那包包裡....所以非找到不可啊...
不然損失慘重啊....
延路一直請毛狂call我手機確保沒被關機...
因為一旦關機幾乎就肯定檢走的人要取走不歸還了.....
當時我只希望錢包的錢拿走沒差....至少證件和便宜到不行的手機能找回來...
不然證件信用卡不見重辦花錢又麻煩.....SIM卡和手機也是很驚人的一筆....
所幸尋找途中...手機一直都有通....只是沒人接.....還算是好事.....
加上我所有手機都是充飽電帶出門的..還是鈴聲狀態...可以盡量call....
我相信一定有人撿到並且會聽到還會接起來的.....

----------還是報案先之分隔線--------

不死心的我還停下車子沿著中華路走9遍.....不是...是一遍......
想說挨家挨戶慢慢找比較不會有遺漏沒看到的.....
但這一路上還是遍尋不著......手機還是有通沒人接...讓我更猜不透了...
不過既然裡面有證件....毛建議還是先到住家旁的警局報個案比較保險...
於是我去警局他回住家邦幫手機充電.....
報完案後走回家中找毛時就遇到毛跑出來說有人接電話了....
但是對方怪怪的....不太願意還包包的感覺....
我們只好到警局在跟對方聯繫.....讓警察也幫忙聽看看會不會有啥問題....
在警局打給對方後我直接跟對方講...他就開口要球2千元當作是歸還車馬費...
因為他人在坪林要回宜蘭...還要專程跑回台北縣很麻煩....
於是乎我跟他約在新店捷運站面交但我是學生沒錢.....
他在電話中還說"你知道你錢包裡有7百元吧".....
心想....擺明就是會拿走700元還要跟我多要2千元....太可惡了.....
還故意說要專程跑一趟台北縣很麻煩....
有點小勒索的感覺.....

不過既然他願意歸還也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但是多要一毛是不可能的...700元就算了...
馬上電話給銀行作廢金融卡....
這樣要我當場領錢也不可能.....
講定之後跟警察說對方要求2千元...
警察居然說根據民法...拾獲者是可以跟擁有者索價遺失物品總價值的30%的...
所以假如他要求2千元算是不違法....
整個聽到有點傻眼....哪們子的鬼法律啊...
這樣我去偷別人東西再跟他說我撿到了....
跟他要點零花錢來花花..也是OK....
是哪個腦殘的立委想出這樣的法律啊.....
果然法律不是保障好人是保護聰明人的....哪怕是聰明的壞蛋....
既然我包包裡有錢.信用卡.錢包.手機*3和包包本身....
這樣加起來也該有個上萬元...
他要個2000元很OK的.....挖勒...果然遇到了聰明的壞蛋....
不對...應該是說壞蛋幾乎都不笨且懂一些法律....比起我們算多懂一些...
不過聽到警察這樣說還真是有點無奈....
怎麼我東西被撿到(還可能不是撿到是被偷)我還要出錢去贖回....
警察卻也是舉手贊成對方要錢的感覺....

離開警局走回去牽車...
心中的大石頭也算是落下一半了...
至少還能找回包包...裡面的有形無形的東西總是更重要的...
能花個7百元解決這事情也算是小事了.....
不然單單一張信用卡作廢重辦也是被銀行勒索1千元啊....
騎車到捷運站轉捷運....
心想不要出站好了...這樣面交比較安全...
還有服務人員或是監視器可以錄影到...
買了20元的icon...進捷運站...到了新店站果真看到小棕在某人的肩上....
電話跟他說我不能出站請他走到閘門邊還我....
就這樣看他走過來也真的將所有東西還我了...除了那錢包裡的7百元....
還說"你學生沒錢.我比你更缺錢啦..700元我就拿走啦...."
就這樣揚長而去....
不知道這樣算違法嗎..
假如法律規定可跟我要求總價值的30%應該也是我親手給他...
而不是他先自己取走吧....
不過算了.....700元可以解決就不要再想其他事情了....
好好的一個下午幾乎被破壞光了....醫生午餐包包電影都還沒做....

---------繼續run原訂的行程之分隔線---------------

要快了....回到台北市後...先去看醫生...看完後決定....
還是殺到西門町去看電影....天啊...
這時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有如此強的復原能力....
被偷或被撿包包後還是繼續堅持去看電影哩.....
太了不起了...像是沒事發生過般.....
果然在NP學到非常多正面積極的態度.....
還可以天天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裡.....
不過當然不是說天天找個包包來搞丟.....
到了西門町走到電影院買好票....太棒了.....
趕快找個地方吃一下今天的第一餐....
那時大約是5點40分了吧.....
快速的解決午晚餐後吞下藥丸....衝進了電影院....
好好的欣賞這三國......
三國看完後想說晚上有紅寶班要上...
但是時間說長不長...不然陪毛去買個包包好了...
畢竟今天也拖了他一整個下午....
本來是要簡單的個電影卻意外有小棕失蹤記劇情上演....
盡到了萬年晃啊晃著....
看了又看發現包包不多....毛也沒見到喜歡的....
倒是我看到了牛仔褲......
結果就變成我買了一件新的Edwin....見鬼了...
(其實我比較想買陳冠西牌的)
不是說要陪買包嗎...怎麼變成我買褲了...
不過我也是真的需要件新的牛仔褲....
萬年的商家又願意給多於百貨公司的折扣.....
想說不然就直接在這敗家吧....比較乾脆.....

--------帶點羞愧心回到了NP之分隔線-------------

果然人要接觸對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到了NP整個氣氛都很衝刺....
對我這感冒還被迫捐700元的人來說...這樣的氣氛非常好....
上了這堂史上最霹靂熱血的紅寶班.......太棒了.....
還跟堂妹通上了電話....太好了....
下午的陰霾一掃而空啊......果然要多往光明前面看....
不能老是埋怨環境沒能造就自己.....
是自己沒能利用這環境造就自我的進步.....
於是我就寫下了這篇有奇怪情節的網誌紀念小棕出走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