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間到新公司上班也已經超過2個月了
這兩個月感覺發生很多事情
從一開始不熟悉自己的業務
跟著到處亂跑被老闆娘念了好幾次
停公務車都可以擦撞到旁邊停車格的車子
所幸大家都很安慰我老闆也沒有責罵
只說反正每年都在繳保險費也沒用到
剛好有機會可以讓保險公司做點事情
讓我真的覺得“足甘心“
不過現在我的開車技術已經讓老闆可以放心的讓我載了
上次從宜蘭回台北還讓我開他價值約莫有兩百萬的volvo休旅車
開的我是如坐針氈連簡單的超車都非常小心翼翼
我想要是出了差錯我應該賠不完吧

那到底我的新公司和新業務是什麼勒
其實我們公司主要都是跟政府機關打交道
尤其是警務機關
只要是警政類的標案或是售後服務還是單位採購甚至是私人需求
我們都會想法搞出來
當然有的是大採購要走合法的投標程序
有些就是小買賣的直接採購啦
賣的東西還挺多元化的
不過還是以跟監視和鑑識有關的3C商品為主
所以現在還認識了一些些官位有大有小的警政人員
也挺有趣的(不知道可不可以也幫我抽個單啊)

那我又是幹嘛的勒?
我主要就是文件整理還有採購、報價、送貨到府、驗收、到售後維修服務
(這是全包的意思嗎?)
所以整天在外面跑的時間也佔了不少
我想大約是一半一半吧
公司架設網站也是由我和另一位同事負責
但不是寫程式(不然就要我命了)
但是一些公司資料整理成有中英文版
還有跟負責幫我們寫網業程式的人聯繫
如何把這些資料正確的上傳到我們租的主機上面
當然公司電腦網路維修...怎麼感覺我有點IT的樣子
到政府機關去辦裡文件證明等等
公司自己獨家進口大型機具的相關事情
跟一些採購人員打好關係、安撫生氣情緒、聽懂一些話、講對一些話
到跟老闆一起去打壁球、陪同事唱歌喝酒解悶
這些都算是我的業務範圍
感覺除了老闆不是我做之外其他事情我都要會能做
讓我開始覺得原來趨勢工程師還挺好幹的
整天就是坐在電腦前或是去參加一堆社團活動
還是我原來在趨勢太過擺爛勒
才會爽到我甘苦到別人...哈哈

不管啦新工作都換了...
後悔想回趨勢也是不可能的啦
反正新的老闆、老闆娘、會計、和同事都是很nice的人
老闆對待我們也不摳門
連下大雨都還讓住萬華天天騎車到內湖上班的我直接開車回家
三不五時請我們吃個飯不管是簡單還是豐盛其實我都很感恩
剛開始的一切不順到現在感覺有點漸入佳境
其實心裡挺有成就感的
連老闆娘都很驚訝我在新公司頭一次的上台報告
居然這麼用心的製作簡報
不管是內容還是簡報本身
能有此的表現...沒有在外人面前丟臉
(我想感謝的人事物太多...那就謝Macbook吧
畢竟沒內容的簡報只能先用花俏的一堆動畫來虎虎人)

太久沒寫網誌了
感覺手感有點生疏
先寫到這吧...下半年度的公司心得我想也會很精彩的
11月份沒意外應該會去法國吧
當然有玩樂也有正事
我一定會瘋狂的拍一堆照片的
畢竟這是我頭一次有機會踏上歐洲土地
還是去時尚和香水重鎮的法國巴黎
期待我的英法之參訪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