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次的處女講座
我想這一切應該都是從那已經忘了怎麼被邀約開始講起
話說我的合唱團團長約莫在兩個多月前就問我說
“有沒有空可以在今天(9/19)去講個小講座“
就講講很簡單的古典音樂入門
對象都是完全不懂的門外漢之類的
人數也不多頂多20來位
為何會辦呢?是因為我團長參加的青年領袖會邀請到北京交響樂團來台演出
他們是主辦單位所以要先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很想要接下這case
但是聽到是小小的講座感覺不太難
又加上我室友已經辦過數場有口皆碑的歌劇講座
想說不然我也來試看看好了
反正他攻聲樂我可以專攻器樂類尤其我超愛鋼琴的
也不錯可以各有所長

於是乎就在當下就很隨口的說好啊應該OK吧
果然人總是要為說出的話負責的
在傻傻的答應後回到家跟室友提起
才感覺一切似乎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一開始要準備簡報時
打開我的Keynote要打下一些字時
突然有腦袋空白的感覺
怎麼感覺自己突然像是白癡一樣
完全不知道要打什麼
架構要重想、引用的曲目有哪些、要跟主題切和
要夠深入簡出整個感覺也太難了吧

所以只好開始我的Google和Wiki之旅
幾乎每個名詞我都上網查過
宛如小學生要考第一次音樂課般
從年代、樂派時期、和主要作曲家的小介紹都看過
但是看完後還是不知道能打哪些上去
這時的我突然感覺到事情似乎不太妙了
此時的我其實還不知道本次演出的曲目
所以我只能先準備古典樂基本概念的部份

時間一週一週的過去
就在忙著在facebook的開心農場裡偷菜和種菜還有嘎姆寵物連看看的引誘下
其實前幾週都沒有很認真的在找資料
但還是會打開檔案來打個幾行啦或是加個臨時想到的東西
就是你知道的大考前一個多月應該是沒學生會唸書的
哈哈

但是就在前一周多吧
接到我團長的電話說人數可能會變多一點點喔
後來收到邀請email連到相關網頁去看才知道人數老早就破50人了
(怎麼跟一開始差了一倍啊..是故意講很少人先讓我答應就是了)
才驚覺這講座似乎不能太混
打開我的投影片更是大驚的發現這內容也太白了吧
怎麼沒幾個字之外連demo音樂都還沒有剪接
這是要大家去看我搞笑就對了
雖說我趨勢王牌主持人但也不能這樣自己搞自己啊
這才開始我的全力衝刺準備之旅
還因為這樣前三天跑去買了張新的CD
因為發現本次演出的主要曲目手邊沒有sample可以用
CD都放在台南啊

就在火燒屁股的節骨眼上
周五晚上跟公司去宜蘭喝酒應酬和週六下午的練唱我都翹掉了
不過週五晚上的布拉姆斯音樂會我還是有去啦..
畢竟兩個多月前就花錢買好票了
我想今天下午在家準備的緊張程度居然比我要在趨勢晚會主持還緊張更多
畢竟這連rehearsal都沒有....(連投影片都還沒做出來哪來的彩排啊...耍笨啊)
今天一早就開始起來把所有影片的動畫和相關照片找一找
下午還很感謝室友的鼎力相助幫我剪接所有要用的音樂
要是沒他今天晚上的演講應該大家都睡翻了吧

終於到了晚間時分了
跟我室友騎車到了目的地在民生東路的一家咖啡店
叫做果子咖啡店...(聽說是很多網聚還是講座都會在這辦)
在吃完了因為極度緊張下吃不出味道的碳烤腿排餐後
我居然還在剪接音樂你就知道這真是抱佛腳抱到最後一刻啊
宛如學生考前還在掙扎著翻課本一樣直到考卷都發到桌上才肯放手般
果然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所幸有當過大場面的主持人還是沒被這50~70人的音樂講座給嚇到
因為很深入的東西其實沒有準備的很多
所以只好走輕鬆搞笑路線的把這次講座的亂談完了
慶幸台下聽眾還挺捧場的...該笑的地方都笑了
也沒有睡著的..我想我室友剪的音樂應該會讓睡著的驚醒吧...哈哈
最後沒有踢館的 Q&A....不然我應該會在台上裝死吧...哈哈

最後自己感覺本次的幸福古典音樂亂談還算是成功
畢竟感覺台下反應還不錯
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在講看看囉....

--------相關網站之分隔線----------

社青blog
http://wlef.pixnet.net/blog/post/28117834
相本
http://wlef.pixnet.net/album/set/15456299
Lulu's 網站
http://www.lulu.idv.tw/discuss/board.asp?BNo=708&BBSClass=3&TTreply=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