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不負責音樂講座了
今天很幸運的在得到老闆的首肯後
居然可以提早半小時下班
還是由同事開著老闆高級車送回到家
真是有尊容的感覺...哈哈

就在室友去補法文時候
客廳的電視變成我獨佔了
無聊亂轉電視剛好看到了新歌MV的打歌時間
應該8點55分到9點間的那短短幾分鐘吧
無意間看到了師太居然也出新歌了

題外話
最近一推中老生代一起出專輯是怎樣
有伍思凱、辛龍、蕭煌奇等等
是要搶攻60年代的人的口袋就是了

這師太的新歌MV其實只有看到副歌部份
但是師太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天啊...瞬間眼淚潰堤啊...
幸好只有我們家的doudou看到
但牠看了一眼後繼續啃牠的狗骨頭
這MV拍的很好看...
請看最前面女主角
中間男女主角的穿插影片
到最後男主角的話
整個就出人意料之外的
(這不是首情歌嗎?怎麼會搞得像是....)
副歌旋律雖說有點小芭樂
但經由pub女王之稱的小琥老師唱出來
卻是不溫不火恰到好處..不會太油...
個人猜測可能跟她音色有關...
加上這恐怖的歌詞
沒錯就像是我們公司還沒賣過的催淚彈一般
這槍一打出來就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這效果也太強了吧
(迷之音:應該是跟你個人年紀大有關吧...
愛哭就愛哭還這麼多藉口)

馬上去YouTube去看全曲的MV
還看到下面一堆評論
看來這愛哭的應該不是只有我
哈哈...幾乎一堆聽歌的人都是這樣聲淚俱下的
剛好看到我們公司的CTO在線上
找歌找電影找他準沒錯
(我沒說怎麼找的)
請他幫我找看看

但是看了一下其他比較專業的樂評
和這首歌給我的衝擊和感覺
我想師太的專輯不衝一發
還是請我們CTO幫忙的話
(買後得知他前幾天就找好了)
可能就沒下一張好專輯可以聽了
畢竟星光滅絕當這麼久了
我想專輯的品質應該可以放心的
就很衝動的跑去火車站的唱片行買下來了
這應該是破我個人記錄的吧
買流行樂只聽到第一主打的副歌約30秒就買整張專輯

------------------進到歌曲本身的分隔線----------------

這首歌基本上是由兩大高手打造的
加上有點低沈沙啞的小琥老師娓娓唱出
當然作曲者應該是針對師太的感情生活來寫的
非常單身都會女子在到了拉警報年紀後釋懷的感覺
不過其實這首歌跳脫的性別之分
我想都會單身男女聽到這首歌都心有戚戚
除非是一場感情都沒談過的人
不然應該都很能體會歌曲的意境
這是流行樂的共通點嗎...哈哈...
尤其是最後兩句更是道出許多人埋藏在心裡的感受啊
真的非常佩服這些作曲者怎麼都這麼會寫詞啊
真是太討厭了吧...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好好欣賞這首曲子吧

------催淚動人歌曲上場之分隔線-------



 
「沒那麼簡單」
詞: 姚若龍
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製作人:陳子鴻
編曲:吳慶龍
吉他:倪方來
和聲編寫:謝文德
和聲:謝文德
錄音師:錢家瑞、賴威成
錄音室:白金錄音室、喜歡音樂錄音室
混音師:林正忠
混音室:白金錄音室
OP: Great Music Publishing
OP: 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TWA530928002

::: 華納線上音樂雜誌 ::::
warnermus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