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睡眠不足中展開了第二天
隨意吃了附贈的早餐
就跑去民宿前面的一大片海灘
聽說叫情人海灘
但是完全沒有人
不過算乾淨,沒有看很多人工垃圾

離開民宿前民宿主人還問我們昨晚住的是不是很舒服
我只能很鄉愿的給了很爛的答案
就是”海鷗K“

今天行程很簡單就是沿著海岸線跑
我想沿著台9線開我一定是不會迷路的
哈哈
加上今天老天很賞臉
給了個不熱也沒雨的天氣
單純的多雲時晴
曬黑就是今天了

沿路開往八仙洞的途中
有看到兩隻很可愛的小土狗兄弟
跟家裡的嘟嘟有點像
但是身體多病也瘦弱
一看到我們到就搖著尾巴希望我們給點食物
看來應該是好幾天沒吃了
因為連走路都覺得有點搖晃
真是讓人不捨
不知道她們的母親去哪了
怎麼會拋棄了兩隻小小狗勒

第一站就是臺東東海岸最北景點-八仙洞
到了之後發現我似乎曾經來過這裡
因為那洞裡的廟有點印象,但忘了何時來過
這次沒有利用登山步道爬上去看其他的海蝕洞
就只有在下面看一下最大的潮音洞就走了
一方面是有點懶得爬,再來是都沒人在走感覺有點危險

下一站是石雨傘
這景點也是整理過的
至少有些步道看起來比較像樣
但是這傘真的就是萬中選一
真是為難台東縣政府了
不過我倒是覺得可以叫他石香菇ㄟ
因為這傘柄也太粗大了吧

終於來到台東最有名的景點-三仙台
我們很勇敢的在風大的日子努力的爬過八拱橋
也算是達到的離島了-三仙台嶼
還走到步道的盡頭
沿途往下看去其實還挺恐怖的畢竟真的是走到海中央了
整個海的顏色都是寶藍色的
不過由於擔心漲潮最後沒有爬到燈塔上
只有遠眺燈塔
但我們也算是當地遊客認真的那一群了
畢竟一路上的陸客都已經打道回府
只剩下我們和兩位大學生有走到這麼遠的地方了

在這裡運動了這麼久一定要好好補一下
就在成功漁港找家海鮮店來吃午餐
但很奇怪的成功漁港的海鮮餐廳似乎非常的少
我們晃了好幾圈才看到兩三家
還不能稱得上是餐廳只能說是小吃店
不過海鮮新鮮最重要,門面不打緊
點了幾盤吃了滿足後,結賬才發現
這也太便宜了
一個人只要200出頭
果真是台東好地方啊

下午過東河買了包子和剝皮辣椒
就繼續前往金樽陸連島
沒錯又是一個拍照瞬間可以結束的景點了
不過還是有一些些步道可以走
但還是感覺有點虛

只好開始往遺跡的山上去晃晃
就是赫赫有名的都蘭遺跡
(這名字真的很罵人,跟陰地電影一樣)
有石棺區和石壁區
但是我們都沒提想去看石棺區
畢竟我沒看黃曆不知道今天去看石棺好不好
還是往石壁區吧
一看又是傻眼
就是三塊中型石塊,不過看得出有人工刻鑿過
但整個遺跡也太過簡陋了
整個周邊都是原始林
我們還跟一堆蚊子搏鬥

光入口都很不起眼,簡單的路牌告示
沿著幾塊石板步道就瞬間走到了
果然台東縣政府很用心的在保護原始風貌
盡量不開發周邊,不過連停車地方都沒有
只能隨便停在入口處也真的是.....
沿路上去到了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場景“月光小棧”
但是運氣不好的沒營業只能外面看看
看來要下次再來了

下午的經過糖廠
以前是台灣著名的黑糖生產重鎮
不過因為產業外移也沒落了
現在改建成為藝術村
不過生產的設備和主建築還留下來可以看到以前的模樣

以後就到了眼睛被騙很大的”水往上流“
我一直想當場看出水是往下的
但是實在是沒辦法
雖說應該是周邊地勢和道路的關係
但是現場就是看到水往上流
到底眼睛怎麼了

最後到了小野柳
不過跟野柳比起來還是差很大
不管是開放遊客參觀的範圍還是奇岩的造型
還是野柳大勝
不過為了要混時間我們還是努力的走完了幾乎全部遊客參觀範圍
連後門都走出去了

玩了這麼久了,終於到了美食登場的時間
這天下午吃了林家臭豆腐,老東台米台目,七里香水煎包
這裡面最誇張的就是水煎包
我們親眼看到老闆娘硬是挖了三大匙的餡料硬塞到皮內
上桌的時候真的看到就飽了
比一個拳頭大啊,內餡超級扎實的
配上佐料真的是好吃
還不到20元
台北一堆夜市甚麼鬼的水煎包都差遠了

吃了這麼一堆東西晚餐就省了
前往今晚的民宿了-三采家
今晚這家乾淨又安全,熱水OK
主人又好,小孩可愛
看我單人投宿還有算便宜
真的是非常推薦
不過在太麻里鄉跟台東其他主要景點比較遠一點點
不過離知本溫泉就不遠了
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