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28連假的最後一天了,心裡不免有點淡淡哀傷
怎麼4天連假和之後的3天班感覺卻是放假不夠上班過長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選在連假的最後一晚去國家音樂廳
演出的人馬目前算是當紅的
指揮哈汀和德國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首先要感謝香港音樂節邀請到這次的演出人馬
更感謝他們願意賞臉台灣順道繞過來
(這真的不是要去捧香港的LP.....
但我還是相信沒香港藝術節,他們應該不會來台的)

這麼大的卡司我怎麼會有錢去聽勒
沒錯這次的主辦單位居然是兩廳院ㄟ
真是見鬼了.....
國際知名的交響樂團或是獨奏家來台
不是被高級車商或銀行給包了
就是被吸血不准你喊痛的牛哥主辦的
去的大都是台灣的那1%吧....
我個人覺得與會者根本不是去聽音樂的,是去炫富的
回家好跟姊妹掏炫耀"你怎麼會沒去啊"

進出音樂廳這麼多次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知名樂團和指揮的現場演出
真是太開心了
兩廳院加油好嘛!!不要再搶輸其他A錢單位了......

講講曲目好了
沒意外,兩天曲目都是德奧體系的基本款
228算入門款-貝多芬和布拉姆斯舒伯特
229算進階款-馬勒和布魯克納
這邊有個題外話
一開始我看228其實是進階曲目
想說聽這麼久古典樂了應該要有所長進
不能老是賴在好聽樂派...
加上228放假晚上去聽進階曲目應該比較不會睡著
就決定228
誰知開始訂票居然曲目對調了
哇,看來老天還是希望我留在好聽樂派多點時間吧....哈哈

一進到音樂廳就是人山人海的
果然是知名樂團加上入門款曲目
居然連前張董事長和老婆陳文化長都來了
但我還是沒想要打個招呼,畢竟都離職那麼久了
他鐵定忘了我之前待過旗下
但可想而知的鐵定有一堆藝文界和德國在台協會的人來
進場後真是座無虛席啊....賣光吧我猜
人多到入場delay開演5分鐘左右吧
我想德國人應該很無法接受吧...他們是那麼的要求精準確實

曲目就不敢講啦....讓其他古典達人去說
但是我還是感受到她們很強的管樂....
真的很厲害,多支管樂同時奏出居然聽起來像一隻獨奏
這也吹奏的太準了吧....怎麼可以這麼齊啊...好恐怖喔
應該是有裝微秒計時器在樂器上吧....
尤其是獨奏單簧管的那位超屌的
獲得的掌聲居然不輸獨奏家
整個旋律的legato連我這白癡的強烈地感覺到了
非常的投入
4位法國號中居然有位女團員,果然德國人都算大支
其中一位最老的法國號樂手在舒伯特第九交響曲中的一段吹奏
連續的分次吹奏一個mp音吧
(mp是我自己猜想的,我沒看過譜,純粹聽的感覺)
居然每次聽起來都一模一樣的強度和音色
又是整個很佩服,控制得非常好又精準
整場音樂會下來樂團給我的感覺就是精準啊.....
哈汀的指揮聽起來還算活潑....
果然知名樂團演出真的就是有點不太一樣

唯一的小插曲就是布的小提琴協奏曲在第三樂章一開始
居然獨奏拉得有點快.....整個飛了出去
害哈汀和樂團跟不上,我個人是覺得獨奏家有點跑過頭了
雖說技巧好但也過快了些
幸好一小段後就剩下樂團.....獨奏就小休息一下
算是今天唯一不精準的小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