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恐怖的週末....
我想這種作息幾乎只會發生在我大學的時候...
但就在事隔多年之後....身體早已不復當年勇的27歲...
又出現了....

--------從週五晚上的音樂會說起之分隔線--------

週五很正常的混到下班時間時...
想說可以6點半離開去國家音樂廳觀賞好久前買好票的音樂會....
誰知是個驚險萬分的一刻.....
6點半到了...但手頭事情未完成....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在弄...
MSN中傳來要我幫忙買晚餐的訊息.....
真想說不要叫我買啦.....
但是想想其他人幾乎更不可能買....於是乎還是自己下海...
總算搞到了6點45分....決定翹頭....
去公司轉角愈到愛的漢堡王買了3個漢堡給其他人在進場前吃....
就在台北最著名的塞車當中我還是在7點10分趕到了國家音樂廳....
趕快找到其他朋友吃了漢堡和公司1元的飲料....
吃完了之後...就匆匆直接進場到座位上...也沒空去聽會前導聆...
這中間還發生小插曲....另一個朋友跟他女友居然沒趕到上半場...
只好等中場休息才進來....真的是超級可惜的....
因為上半場的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是我自己愛聽也是容易上耳的曲目...
我想對於我這位攜伴來的朋友應該會比較容易接受....
跟下半場的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相比.....上半場真的好聽很多...
雖說我這樣講一直被我朋友說膚淺....只會聽好聽的旋律....
但是布魯克納65分鐘長的4個樂章我睡掉了幾乎3個吧.....實在是太累....
不過我來這場本來就是為了聽孟德爾頌的...哈哈哈...
指揮倒是很厲害..上下半場全部背譜....真的很強...
那麼大的曲目還能全背起來真的是...
話說我們國內目前首屈一指的簡文彬也還是需要看譜指揮的....
不過他厲害的地方在其他地方....哈哈....
在9點45分左右結束啦....大家瘋狂的鼓掌中...
難得的是沒有幾乎快變成演出曲目的安可曲....
可能是布魯克納真的是太長...團員和指揮都累了吧...
大於1小時的曲目ㄟ...也可能是時間已晚....
所以卡掉....好啦...也讓我早點起身動動筋骨....

-------瘋狂現金流遊戲之分隔線------

本來是跟其他NP朋友約好10點要去某人家玩這個全世界知名的遊戲...
在窮爸爸富爸爸裡提到的...也是由作者出的遊戲...."CashFlow"....
誰知時間上有點出入...最後進到了人家家已經是11點多...
等到遊戲開始時候進行居然是12點了....
不過這當中我們已經在人家家裡吃吃喝喝的一大輪了...
我還自己買泡麵去泡...維力炸醬麵....天啊..真是好吃的可以ㄟ.....
等到人員幾乎都到齊12點一到正式開始...
由於我玩過了2次了...加上我的理財觀念還算OK...
所以這一次我是負責發薪水拿罰款給股利收貸款的銀行...
這一輪玩下來...
大家從一開始的小陌生不熟到後來也是變成買低賣高的奸商人...
不對....是有頭腦的生意人....
真是覺得人類不愧是最高靈長類動物啊...
學習能力向下沉淪速度之快啊.....哈哈....
完全以攥錢為最高指導原則...
不過這是在老鼠迴圈中....其他遊戲的一開始還是有讓遊戲者選擇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選的都是有崇高道德情操的夢想...
像是拯救雨林.絕種動物.救濟非洲孤兒之類的...
果然在自己溫飽都出問題的生活下其實很難發揮人類特有的道德情操....
人還是要有錢才行啊.....

第一輪結束其實已經是2點多了...
但是可惜的是沒人可以跳出庸庸碌碌的老鼠迴圈....
於是第2輪就在2點45分左右又開始廝殺啦....
我這次下海當玩家不是當銀行....
果然是第2次玩大家都很心機....一下就進入奸商的等級...
我還居然破產一次...只好換腳色...之後很可憐的生了3個賠錢貨...
真是給她氣死...難怪怎麼搞都跳不出該死的老鼠迴圈....
又是高學歷高收入的職業...支出和負債特高....哀.....
就差最後一點點就是沒辦法跳出來....
倒是新加入的兩位玩家居然最後一刻跳出了可悲的老鼠迴圈...
真是太厲害啦....
不過這真的很反映現實人生的一個遊戲...
現實生活真能跳出庸碌碌的老鼠迴圈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又有多少人在工作5年10年後還能真的想過自己的夢想....
那時候的我們應該都覺得果然是小時後幻想才有的情結....
絕不可能會實現的........

第2輪遊戲總算是趨近於清晨的5點多結束了...
我自己拖了很疲累的身軀要回家了...
雖然遊戲過程中超high...因為實在是太多太好笑的遊戲情節了...
真的只有親身體驗才會知道搞笑的地方在哪....
回到了家趕快洗澡...頂著超級黑的黑眼圈決定還是要睡一下...
不然小朋友可能會聽不懂我在敎啥....早上6點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