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總是要調時差的
沒錯就在第一天已經玩到很累得時候
隔天依舊會在大約當地時間4點多就跳了起來
我想應該不是興奮到睡不著
是真的有時差問題吧
就在很痛苦的翻來覆去後終於到了七點多可以起床了
梳洗打扮後終於有勇氣可以離開旅館去吃早餐
畢竟在巴黎假如沒打扮好出門
可能會被警察開一張罰單叫做防礙市容吧

早餐的貴已經無需我多說
不過發現法國人天性都很能拖
每餐都可用掉2小時沒問題
真佩服他們的速度這麼低還能這麼有生產力...是見鬼了嗎
就在可頌吃完咖啡喝完歐元付完後
我們就充滿活力的前往今天的鐵塔之旅了

沒錯來巴黎不看鐵塔跟沒來過一樣
宛如去紐約不看自由女神
而人到台北不去101般的嚴重啊
我們是從passy橋這邊開始走馬看花的
沒錯時間真的是如此的不夠
光是走馬看花的拍照都嫌時間不足啊
這橋聽說是紀念Passy這位仁兄
但是有啥豐功偉業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其實一下地鐵車站到了Passy橋邊就是近看鐵塔了
不再是從聖心堂前看到那跟拇指般大的
不再是從地理課本看到那跟紙一般薄的
霎時是有點驚訝和感動的
真的很訝異我可以親眼看到鐵塔
重點是這旅程還是公司付的
真的是挺爽的
(老闆...你看到後真的不能生氣我有公器私用的態度)
鐵塔旁就一定是那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塞納河
很詭異...明明台北也是有基隆河淡水河的
但就是沒有塞納河美....哎.....
(這是外國的月亮心態嗎?)

隨著風刮起滿地的泛黃落葉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
很快的我們到了觀賞鐵塔最適合的地方那就是
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
從這裡可以一覽鐵塔的全貌
完全不會被擋到...除了偶爾噴起的水柱之外
硬是要說可惜的話是我們早上來...所以發生了慘案
那就是照相手最難搞的背光問題
雖說背光可以加點閃光來幫忙
但是我想即便是Canon和Nikon的閃光應該都沒辦法幫忙照亮鐵塔吧
(還是說要請閃死人不償命在大街就激吻的巴黎人排排站幫忙勒
畢竟小弟我在巴黎被閃瞎過好幾次)
所以強烈建議可以下午來拍照會非常好

一直遠看也不是辦法該是跟他第二類接觸了
慢慢走到鐵塔下才發現真的很大
還是在19世紀就可以蓋出來的
真的是很厲害
剛剛遠方看到下面幾點黑黑的影子
近看才知道全部都佈滿了要當凱子買票做電梯或爬樓梯上去的觀光客
不過其實我也是很想當凱子了啦
畢竟飛機飛了大半地球來到這了
被凱也不會太多次的
在這邊又發生一件慘案...
就是鐵塔下面有建造者艾菲爾雕像
當然身為觀光客的我怎麼不跟他拍一下照...
但我們很天兵的翔之哥居然可以拍到我剛好閉眼睛
挖勒...是怎樣銅像都沒閉眼了我卻先閉眼...
整個都快想殺人了...

在前往午餐時我們刻意經過巴黎的傳統市場
是在高架捷運的橋下
可以想成是建國花市這樣
不過是啥都賣的地方
其中最恐怖的就是兔肉了
看到整個嚇到
我想跟昨天的帶毛野雁一樣的驚嚇
看到好幾隻帶毛的兔子就這樣吊在鉤子上
挖你勒
更噁的是還看到屠夫正好在剁去皮的小兔兔
整個早餐都在我肚子裡翻滾了起來
只能說東方有中國人西方有法國人了
也太敢吃了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