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驚嚇市場後
今天的午餐是導遊夫妻請我們吃飯
心中默念“Ya“
當然這家海鮮餐聽非常的古色古香也很有來頭
因為是破百年歷史的一家老店
根據導遊夫妻兩強力推薦下
我點了招牌魚湯和一道基本款的主菜
畢竟讓人家請客不好意思坑殺對方
大家以後還會見到面的
發現法國魚湯跟台灣的大不相同
法國魚湯是吃不到魚肉的
只有魚的鮮美在湯汁裡
聽老闆娘說是熬了很久
所以魚肉都化在湯裡了
這直接讓我連想到那海大富的化骨綿掌
是否也傳到了法國廚師手中了嗎
也化的太乾淨了些吧
除了魚之外還有起司、麵包丁和像美乃滋般的獨門佐料
一起全加進去...挖賽真不是一般的好喝ㄟ
超級棒的啦...
硬要挑小缺點就是很鹹..
但在這百年老店前
只能說是我們口味不對
不是化骨綿掌廚師的問題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在這裡我還挑戰了人生的處女秀
就是吃生蠔
因為我是不敢吃生的食物的人
除了生菜之外
但是在人人都喊讚的情況下
我真的無法置身事外
所以我下海了...豁出去了
咬了幾下後吞了下去
發現其實還挺好吃的
不過我還是擠了不少檸檬希望生蠔可以好吃順口些
話說我們的翔之哥也是第一次挑戰啊
(他這次出國第一次的事情可多的勒)

吃完午餐後居然就過了2個多小時到了下午3點多了
根據計畫跑下個行程是要去遊河的
沒錯這是最省時省力的方法來看巴黎的各個景點
不過就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啦
唯一做的是就是清光你的相機記憶卡
預備一件擋風外套和圍巾
開船後就是瘋狂按快門了
畢竟船身一直移動著...多拍幾張不吃虧
不然回到家才發現相片晃到糊掉了
那就虧死了...畢竟船票也是要9歐元的
但是記憶卡的容量是無價的..哈哈
在傍晚搭船非常好
因為可以從天亮沒亮燈的鐵塔拍到入夜後亮起燈泡的美麗鐵塔
一次搭船兩種景色一次入眼簾
但冬天的河上真的是給他很冷
坐在最前面的座椅上
真的是為了風景不驚流鼻水
真他媽爆冷的啦...請原諒我一定要用這字眼來形容那冷的感覺
但事後看到相片後就覺得一切值得啦
(再次promote我的facebook相簿)

遊完這瑰麗的塞納河岸風景後
鼻水也流乾了
該是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了
導遊夫妻又再次的推薦一定不能錯過我們旅館附近的可麗餅店
因為法國和台灣的做法大不相同
法國是做成鹹的還是軟的
可以配各式的煎蛋和香腸莎拉水果之類的
很特別也挺好吃...但是還真的很鹹
至少我點的香腸煎蛋可麗餅是有給我鹹到
但又只能喝水或是酒
沒錯法國人真的很愛喝酒
又貨這是歐洲人普遍的行為吧
餐餐都要酒...可能只有早餐不用吧
(話說下船時候我真的很想吃麻辣鍋...這天氣也太適合了吧)
 (台彎的可麗餅比較像是可麗餅乾的感覺)
 
就在酒足餅不太飽的情況下
我們開始學會去旁邊的超商買點喝的和吃的
可以當我們隔天的早餐
一方面是省錢一方面也省時
不然早餐就吃掉了一個多小時
那法國就不用玩啦

買東西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