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先跟大家說一下為何第三天的行程這麼晚出來
因為回國後的大時差讓我晚上high的跟嗑藥一樣睡不著
就這樣過了數天後嘴巴就破了一個大洞
不管是喝水吃飯還是漱口都是無敵痛的啦
嚴重到我媽都從南部寄了一大箱水果讓我退火
這一破就是兩週...逼著我不得不服老...
只好乖乖的早點睡....所以才會延宕到此時
真是抱歉了...
都快擔心我的記憶力會不會漸漸退散了

----------嘴巴終於漸漸好了的分隔線---------------

今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好至少跟去看鐵塔的昨天比起來
算是有點陰天吧...
整個巴黎的天空有點朦朧...地上都是雨停未乾的水跡
風吹過來其實跟前兩天比是算偏冷的
所幸我毛衣圍巾帶的夠...一切不怕風吹
不像我那裝勇的同事...
動不動就喊熱不然就喊冷的...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香榭大道自由go
沒錯...不是香榭大道瘋狂購
畢竟我的財力不足...來的時間也不對
一大早就搭上了人擠人的地鐵
跟著巴黎的上班族來到了世界著名景點香榭大道
沒錯巴黎的地鐵跟台北一樣的擁擠
別再跟我說外國人口密度都很低了
其實只要是國外大城市一點都不輸我們台北
而且北捷至少還有空調...巴黎的都沒有...
真不知道夏天他們怎麼搭地鐵的
是自備氧氣筒和電風扇嗎??乖乖...
本來是要直接在凱旋門站下車的
但由於地鐵空氣過差導致老闆娘身體不適
我們就提前一兩站下車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到凱旋門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整個香榭大道上滿滿的車子
太恐怖了...我想跟火車站前的車子一樣多的誇張
但是兩邊的人行道上倒是人不多
一方面是觀光客還沒到來...
一方面我猜是在這裡上班的人也都還沒到上班時間
畢竟精品店大都是10點30還是11點才營業的

這樣逛法其實也不錯
幾乎大道上的很多精品店都可以被我們window shopping
幾乎想的到的想不到的精品都在有分店或是總店
連車子啊賣吃的啊也都有喔
我想能在這裡開家店也算是一種高級的品牌形象吧
當然不能錯過的一定是世界聞名的LV總店
聽說導遊在這家店一個護照一天只能買一樣東西不管大小
可能是被中國的血拼不眨眼團給嚇到了吧
所以每天都有一堆中國單幫客在外面排隊
等著進去買包包帶回中國轉賣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中國同胞是不是只有在離開中國才知道排隊是幹嘛的啊
居然會主動排隊ㄟ...真是詭異
畢竟去年到過香港的我被對岸的人給嚇到了
只能說我們台灣人真是太善良了
好不容到了香榭大道101一定是要跟他合照的
畢竟這也算是巴黎的景點之一吧
哈哈

沒多久就到了赫赫有名的凱旋門了
剛剛遠遠的看覺得還好...現在一近看
整個有被嚇到的感覺真的是霹歷無敵大的啦
本身是個圓環外圍接著12條大道
我想象徵太陽王的意思吧
跟我們的國旗有12道光芒同樣含意
(現在小朋友們還會知道這東西嗎?)
而香榭大道就是連接凱旋門到諧和廣場這段
當然諧和廣場還會接到羅浮宮
也就是當時路易十四世住的家...應該是說宮殿
果然當時的法國皇帝從住家看出去剛好可以遠望著凱旋門啊
真是好視野好景色好壯觀啊
不過這門可早在拿破崙時候就想蓋了
但是直到拿破崙帝國瓦解才完工

要到凱旋門的正下方要經過地下道
而且是人人會遵守
不然你想直接穿越這12條馬路匯集的車流真的是找死啊
這門上的標雕都非常大
感覺是1比3的方式雕出來的
還寫滿了戰爭的將領名稱(有沒有陣亡我就不知道了)
沒辦法光將領就寫滿了...硬是要寫入阿兵哥姓名的話
我想可能可以繞巴黎好幾圈了吧
這門下面有個不滅的無名戰士墓
起因是在一次世界大戰時有位無名戰士安葬在此
不過我覺得這門對法國人來說這麼重要
怎麼會讓一名無名戰士入住啊?好怪喔
再說早在1885年雨果就先住下去了
這樣不會太擠嗎?
這邊很可惜的是沒爬上去
因為後來看書說其實門上面開放讓遊客上去
看12條巴黎重要幹道在腳下的感覺應該還挺爽的
哈哈

接下來搭地鐵到了文藝人士的最愛
也是達文西密碼的主要背景發生地
羅浮宮
一出站是在它的側門...馬上發揮觀光客的本能開始亂拍
反正整座建築就很夠看了
穿過了長廊終於到了正門
也就是金字塔入口處...
這位華裔之光貝律銘建築師設計的新羅浮宮入口處
(不過也沒多新了...都用了二十來年了吧!!)
對著羅浮宮還有一個小凱旋門...
但是沒近看因為它真的不大...
至於中凱旋門我們這次就完全沒逛到了
就在一陣瘋狂亂拍之後
(現在想想也很好笑..一直拍人站在外面也能拍這麼多張
都還沒走進去ㄟ...翔之哥你真的是太強了)
我們決定走進去看看售票口
沒錯又是看售票口了
跟昨天的鐵塔是一樣的
畢竟中午還跟導遊夫妻所屬的法國廠商有約
時間上是不容許我們進去看那一抹淺淺的微笑
只好在金字塔的裡面再度的亂拍一通
上個廁所之類的(這裡好像是免費的)
但是周邊一堆的紀念品專賣店倒是可以進去晃晃
畢竟我們來了這幾天了也該是要盡一下觀光客的責任了
買紀念品

就在一陣血拼後我們每人都買了些明信片和馬克杯之類的
畢竟這裡紀念品的單價普遍來說也是高的嚇人
雖然導遊夫妻已經很熱心的幫我們找到很便宜的店家了
無所不用其極的坑殺觀光客錢包是巴黎市民應盡的義務吧
但我還是買了些基本款的紀念品
總是要給個交代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