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這物理計算題了
不是啦....是音樂題啦.....
讓我再提筆的不是別人...
正是今年金曲獎呼聲高但還是輸阿妹的Tanya
沒錯她一向不是我一定會聽的歌手
雖然知道她很能唱也能寫
但是唱的歌太不芭樂了...不太容易吸引我
但為何會寫這推薦哩...

這就要要感謝同是天涯淪落人的JJ林俊傑了
他在金曲獎鋼琴自彈自唱入圍最佳女演唱人的作品時
我就不小心有給他聽到這首歌....
雖說這段金曲表演影片在Youtube一開始還被機車的台視給要求移除
不過現在可以看到有人上傳台視數位版的了
(在此感謝好友陳資毛在此提出糾正)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當晚我個人覺得最有水準的演出了
其他像林大姐的演唱有讓我嚇一小跳...
我想是多年沒唱的關係吧....期待她再復出
雖說主持人唱跳演那段也很棒....但是質感小輸JJ....
不多說了都快變成推薦JJ了.....
但他這段演唱讓我對他有很高的加分

主題曲就是入圍專輯的主打歌"拋物線"
這首歌還是走Tanya很擅長的抒情歌曲
帶點對過往一段感情的無奈....
努力付出過但還是.....

歌曲表現上稍微比過往的主打歌來的容易朗朗上口...
雖說一開始還是有點口述的唱法來詮釋
但是整體旋律好聽又不太芭樂
但也不會淪落只有副歌好聽....
整首歌全部只用鋼琴做為主伴奏和一點點弦樂
沒有搶歌的成分在裡面
完全表現Tanya的喉嚨功力
我想去KTV唱的話...會很有挑戰性
(Tanya的歌哪首沒挑戰性啊)

小寒的詞寫的很漂亮....
我最愛的是這兩段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節奏的變化和旋律的起伏
搭配的很好..在主歌部分先造成一點點小漣漪
最後副歌再把情緒宣洩出來....

拋物線MV的導演選在高雄捷運拍攝很特別
(也拍陽陽,陽陽的主題曲也是Tanya唱的
MV當然還是這導演拍的....)
尤其MV中第一次副歌出現還讓Tanya清唱
吸引路過的行人...我想高雄路人應該不常看到這情景
(先說我沒有要挑起南北資源不均的議題)
唱的時候Tanya的表情很投入....不知道是不是又跟男友有關
畢竟JJ在金曲唱到這首時Tanya的眼眶有泛紅....

好啦..又是來到看MV的時候了....



拋物線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製作:蔡健雅

我確實說 我這樣說 我不在乎結果
我對你說 我有把握 成功例子好多
人們虛假又造作 總愛得不溫不火
我們用真心就不會有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竟然離開我

愛沿著拋物線
離幸福總降落得差一點
流著血心跳卻不曾被心痛消滅
真真切切

青春的拋物線
把未來始於相遇的地點
至高後才了解
世上月圓月缺只是錯覺

我好想說 我只想說 我不要這後果
可是你說 相對來說 走開是種解脫
當初親密的動作 變成當下的閃躲
感情的過程出了什麼差錯
我沒想過我會難過 你終於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