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著日誌..找出要記下事情的那天...
發現已經遠遠超出手中日誌本的日期了...
沒錯...時間過的真快...
轉換部門已經是年初的事了...
現在測試的已經是公司最重大的一個元老級產品了...
還記得去年天外飛來一句"低調的奢華"讓全公司人捧腹大笑卻也記憶猶新的Engineer Camp..
今年度也即將在幾天後展開了..
好快...一年時光就此走過..
快到讓我來不及迎接已過的立冬..
忙到讓我測不完週週變化的test case..
卻遲遲等不到讓我望眼欲穿的118..

會有這心情其實可能跟壓力有關..
要不要換工作念頭已經在腦海中盤旋2年之久了..
畢竟不是那麼喜歡工程師工作型態..
不過這次似乎明顯的許多....從MSN的暱稱到電話中的口氣..
都能讓身邊的人察覺...(還是我掩飾功力變差)
或許是又有一位離我座位較遠的資深QA離職..
或許是看到這本標題為勇敢飛的Cheers雜誌..
或許是接到一通桃園好友貼心的建議電話..

離職的她各訴我想讓自己放空個一小段時間..
我想就像是充電電池先要放完所有的電再充才能充飽....

桃園的朋友在電話中雖只聊半小時...
但是他已開始規劃著自己的未來和工作..
和我以前跟他在健身房運動時聊天所談的好像..
赫然驚醒..他是在往他的規劃的路上邁進了...
我還在原地三心兩意的想是不是4年後就離開...
離開是去當sales嗎..是的話賣哪類的商品哩..
腦海中浮現的只有曾經在父親節打過工的Philips..
但這跟我原先計畫走商科的理想有點太遙遠..
出國唸商科回來會不會找不到好工作..
我就是這麼想太多..綁住讓自己不敢跨出自己的Comfort Zone..

不管是出國唸書還是轉行到商科..
其實為何我會害怕就是怕自己跨出Comfort Zone..
我想多看書是有幫助的..很多書都會說...
想要有所改變就必須跨出這一步..雖說起頭會很辛苦..
回想過去20年來的過程..自己吃過的苦太少了..
不管是唸書還是找工作..
總是可以在父母親的照顧下不用擔心生活費的唸到研究所畢業..
總是可以在千鈞一髮之際找到公司讓我不用去當家人位我操心16年的大頭兵..
在全台最高消費的大安區能有一戶大戶人家讓我有所居..
和同年齡的其他朋友相比我的工作也算OK..至少是台灣10大品牌之一的公司..
這一切似乎上天對我太好..真不知是不是好幾輩子前燒的好香..
才能讓我有如此際遇..
也因如此自己從未過過很辛苦的日子..
或是不順遂的生活...也許是如此吧..可能很多身邊的好友都會納悶..
幹麻這樣還想換公司或是工作...哈哈...
也許人就是賤吧...就是要有點挑戰有點不一樣..
感覺生活才有趣...呵呵....

終於..這個Comfort Zone開始有了缺口..
要跨出這一大步...雖不知是好是壞..
但想了2年的idea總是要去做過才知道能不能實現..
商科補習..給自己一點機會先去學看看吧..
也許商科沒自己幻想中的那麼有趣..
這樣我可能會對商科死心而乖乖的待在大家口中的科技業當個天天加班是正常的工程師
也許在裡面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一片天
找看看之後想要工作是哪類的商科..
畢竟金融財務.市場行銷.國際貿易...這總是不太一樣..
自己雖說愛講話..在"低調的奓華"事件後..感到行銷是件有趣的事情...
至少當sales可以常常講話...應該比對著電腦有趣...
(公司HR怎麼沒找我去slaes部門勒..枉費我camp講哪一大串)
熱愛理財的我..有沒有可能之後不再只是當我媽咪和朋友的理財諮詢者..
而是能服務更多人呢..未知..
(看著最近花旗Citigold的廣告..想的是如何成為專員而非客戶..)

是該行動了..
不然所剩的兩年也是匆匆而過..
好好把握在公司的時間了..
不然到時離職卻無作戰武器..
怎麼迎向另一個挑戰...
怎麼走出現有的comfort zone.

想著想著...
是該去誠品一趟買下一年度的日誌本了...
好好的規劃明年度更忙碌的生活了....
工作..補習..家教..團練..證照..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