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算是我blog裡面老掉牙的想法了...
但是也算是我目前從一而終的想法...
"離開現在的工作...."

想法常常在變...
如同我去年想去考CFA...
想去國外唸MBA...想當家教老師...
我還真是個善變的人...
很多想法會隨著自己接收到的新資訊新觀念做調整...
唯有離開當下邁開下一步是不變的...

最近兩位朋友在作直銷...
一個是我從小就認識的鄰居吧...在台南住我家隔壁巷子...(她爸跟我爸是換帖的)
一個是研究所修課認識的學弟...

去聽了幾場他們的活動組聚啊等等...還有跟他們這幾個月的相處下來..
其實心有動搖...說成是動搖很奇怪...
應該說是心中有些想去嘗試看看的念頭...不然為何我這兩位朋友都加入...
其中一位還做很久了...跟我國防役一樣久...
姑且不論是不是直銷界的演講大會造成的影響...
但的確對我造成影響...

不是羨慕他們很高階經營者可以月收入幾十萬甚至百萬...
天天穿著筆挺的西裝..開著高級跑車..住進豪宅...
而是羨慕他們可以每天快樂的去經營所謂自己的事業...
先不管是不是自己的事業..還是為了自己或上線下線的業績...
至少去我看到接觸到的人都是很開心也努力的在為自己的工作打拼....
這深深的打動我....每個人工作不正是如此嗎...
除了為了自己的溫飽之外...也期盼在工作中能找到感動自己和別人的理由...
從中獲得成就感...

我們每天來公司做的也差不多是這樣...
為的是自己每年底的年終考績...做的事情是幫老闆的收入....
其實一般工作跟直銷很多點其實是一樣或相通的...
重點是做的人能快樂的做最好..
像我很羨慕我那位從紐西蘭回國的同事凱文....每天都是期待上班...
天天加班都很enjoy...那就是做的人在對的地方...
(這種人不當工程師真是科技業的一大損失...)

今天剛好以前合唱團的朋友在MSN問了我些事情...
正在快睡著的時候被"登登登"驚醒...
想說發生啥事了...是不是4/14的演出有新消息要知道...
一看發現不是...是問怎麼敷臉啊...緊實毛孔...等等的...
哇塞..這不正是我的專長嗎...應該不是說專長....
是"本能"...
依稀記得大一的成長營還有人要我上個美容保養暨流行時尚課程呢...
後悔那時候沒上反倒讓蛋上了很無趣被所有學長姐公認爛的數學課....
不然我在童軍團的輝煌史又能再添一筆....可惜....
當然就很熱心的跟他講了許多基本知識...他也聽的糊裡糊塗的...
但我突然發現我的確對這有興趣ㄟ...可以讓幾乎快睡著的我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很開心的用MSN跟他講著他應該會頭昏眼花的步驟....
突然間很想說如果這是我的工作一部份會變的怎樣...
應該可以很手舞足蹈的跟別人介紹吧....
每天都很期待去去做這工作...

像我大三去飛利浦打工般..每天都很開心的去賣刮鬍刀...
每賣出一件就很有成就感...哈哈...話說那14天共賣了153支勒...
遠遠打敗隔壁櫃的百靈和精工...嘿嘿...這記憶超清楚的....
但問我去年在趨勢做了那些覺得有成就感的事情我卻說不出...
頂多是讓一個產品出貨了....還是公司也不怎麼看重的一套產品...
其實做的產品能讓全世界的人天天都在用...那種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只是這過程我找不到成就感和快樂的地方....

下一步怎麼走...
很多叉路...或許這些叉路在我人生某的點還是會匯流為一...
只是現階段的選擇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