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五請假後
到了週四就把要帶回家的行李準備好了
無奈週四晚上還是拖到凌晨四點才睡
所以週五一早還是一樣
又是極度匆忙的到捷運站跳上了車廂前往火車站…
本來想說定早上將近11點的火車應該可以很從容的到達火車站…
無奈人真的是逃不過機率....
到目前為止我的每次回家都是在幾乎差一分到兩分鐘…
就會搭不上車的情況下坐到返鄉車的…
哎....無言啊…

-------真的是依照中國節氣回家之分隔線---------

一回到家就聽到媽咪說家裡要裝網路了….
真是神奇啊....頭一次聽到媽咪想裝網路…
理由居然是因為想要在家裡利用網路看基金的表現…
為何我媽會知道網路銀行還是因為銀行的理專講的…
所以我媽要裝網路只是為了要看基金的績效…
這不是理專應該要幫忙注意的嗎…
不然當啥vip理專啊...都賺那麼多手續費了....
有偷懶之嫌啊....
不管總之我媽被說服了....就很開心的說要裝cable modem….
真是太強了...不裝則已...一裝就是這麼高級的…
還不是一般中華電信的ADSL勒.....

既然接了網路了就想說應該要換個LCD…
不然家裡的還是舊型的大monitor...對於我媽虛弱的眼睛很傷…
孝順的我當然回家就是要幫家裡解決一些3C問題…
週六很自然的睡到了中午12點後….
(天啊...好久周六沒睡這麼晚過了...一整個就是很爽...)
趕快到店裡吃過午餐後...
下午就先出發到奶奶家探望長輩們...
這是晚輩應該做的...哈哈....
不過奶奶還在問說…
Q1.哪時打算結婚啊...32歲你說好不好啊…
Q2.國防役後要不要回成大找個教職還是助理之類的...
聽到這兩個問題我似乎只能傻笑啊....
結婚還能先定年齡的嗎…
當助理應該不是我可以勝任的吧…
兩個答案都很高難度喔...

-------難得台南的秋天這麼多雨之分隔線-----

邊陪老人家聊天也邊等到午後雷陣雨過後...
終於我可以再度騎上車子到了台南的北門路…
也是所謂台南的宅男路啦....啊…
是電子街…整條路都是在賣電腦類的為主…
好啦….也有運動用品類…
恩...還有幾家很落寞的書局也穿插在其中.....
為了扶持弱小在這幾家書局內找到一兩本自己要的書….
但還是沒下手買...不知道在歸毛啥....
不管先去看螢幕要緊...畢竟這是媽咪要的....
一開始看了才發現…現在居然是22寸為基本款...
想買19寸還不好找勒...真是太賤價了....看了好幾家之後選定了一家
晚上再帶媽咪來看的....

既然主要問題解決了…
我就很開心的又跑去彩虹3C看MacBook….
果然南部的小姐跟我比較有緣…(其實一方面是為了躲雨)
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其實想買MAC的念頭已經一年多了吧
(我買3C產品都是考慮超久的…不像衣服類都是…哎…)
聊到後來幾乎想直接拿出身分證辦個分期直接帶回家…
但是理智部份和擔心被罵死的心還是讓我縮手了…
先逃離現場再說….當時的氛圍太敗家了…

晚上吃過晚飯後就帶著媽咪到預定的店裡買了台
真的很大台的22寸LCD…
開心的回家接好線後電腦一開…
發現居然螢幕沒反應啊…
電腦開機聲也居然多了好幾聲…
直覺是電腦快掛了…
不然顯卡還是我去年剛幫我媽換的….
怎麼會沒有螢幕輸出勒…電腦真是猜不透你啊….
搞了半天還是沒效…果然我是電腦白癡..
放棄….

-------說真的需要勇氣之分隔線--------

也不知哪來的念頭和勇氣..
居然跟我媽這樣說…
“不然我把台北新買的電腦寄回家給你用”
“我買台NB再台北用好了”…
我媽一聽也覺得ok…
原來的這台電腦光是開機就要10分鐘之久
我媽也對這機器有點不是很耐煩…
所以聽到有個新電腦用也還ok
不過我心裡也偷笑著說
“我可以買台MAC啦” …
本來我媽說乾脆送我…但是還是覺得不太好…
應該要自食其力才對…
週六起床後…就決定跟媽咪講說…
”與其要讓別人賺分期…不然我跟媽咪分期好了…“
我媽本來就對分期沒啥好感..
總覺得那是銀行騙錢的招數…
於是乎就答應了我要先幫我出錢…
我再每個月還我媽錢….

於是乎就這樣來到了台南德x…
(這樣寫應該不算有廣告吧)
選了很久其實是想買DVD燒錄機種的小白…
但是價格有點…所謂窮人沒太多選擇權利…
最後選擇單價最低的小白入手…
(雖說單價最低但也不會是低於2萬的MacBook)
硬體方面沒有任何升級…
連RAM都沒再加購…全部是原始出廠配備…

--------有點自我安慰的一段之分隔線---------

這裡很有趣的一點是…
連店員都不鼓勵我買中價位的小白…
只差一點點CPU的速度對於我的用途感覺不出來…
我只會上網,MSN,BBS,整理照片還有看dvd吧…
大一點硬碟空間…恩…我也沒那麼多東西存…
至少現在沒有…等有需要再買外接式硬碟
空間更大…價格更便宜….
至於DVD燒錄可以買外接式燒錄機…
加上我一年也沒燒過幾張DVD光碟…
連一般CD少的可憐…
於是乎我就被灌輸了…
不需要把錢丟在我不太會用到的硬體需求上
省下來的錢可以買其他配備還有找…
最後我媽也覺得不到4開頭的價格還可接受…
就這麼決定啦…

穿插一下…真的…名言喔….
“在付諸行動之前真的需要推力和拉力…
行動後一定會感謝當時的推力拉力…
沒有那一把力量是不會完成任何事情的…
不管這力量來自內外或是外在…”

------付錢之前一定要A好所有想要的東西之分隔線--------

在談判許久後…應該是說殺價許久後
終於店員願意刷卡不加價…
還送兩樣不算太爛的小小小東西…
鍵盤墊和內袋…
就是防止白鍵盤變成黑鍵盤
還有裝MacBook的緊身袋..
再加買一個VGA的轉接頭…
剛好可以接到家裡新買的22寸螢幕
也可以給我爸媽看看這次年會的照片…
還是用iPhoto做出來的唷…

附註一下….當時我真的腦海想到的都是小佑ㄟ…
他在場的話應該可以有更多東西可以a吧

我媽拿出卡片刷啦…
糟糕忘了跟店員要本基礎的書…
“打開MAC新世界”…自己翻過還不錯…
沒辦法卡都刷了事後再凹有點難了…算了…
希望windows下的電腦白癡可以會是MAC笨玩家…
還是會去買本書來當Bible參閱一下…

---------真的拿到手中之分隔線------

下午電話響起通知我可以取貨了….
還跟小佑約好在賣場前面順便給他買的中秋特惠…
超級重的…應該跟他要點搬運體力費..
哈哈….不過看在他很阿莎力的就跟我買了一組特惠…
一定是要服務做到好…客戶沒煩腦….
東西給後就很開心的進去賣場取貨了…

-------沒凹到硬的卻拿到一些軟的之分隔線---------

簡單的確認商品無誤之後
該拿到的硬體都有了….意外在硬碟裡的也裝好了…
沒話說了…其實我完全沒要求裝任何額外軟體…
可能是店家看我是好人一個…
就幫我裝了一些實用永久測試版的軟體吧…
應該都是freeware的吧…其實我目前還搞不清楚…
哪些是MAC內建的...哪些是free的…哪些是付費的…
反正都裝了就先放著吧…
等之後有空再來研究一下吧…
至少看圖說故事能力不錯的我還看得懂幾個會用到的…
不過有微x的文書處理還真是讓我意外啊…
這套坑人不眨眼要賣1.5萬元的軟體…
我想應該是裝錯又殺不掉而遺留在我的電腦裡的吧

很開心的入手後就開始用小白寫網誌啦…
之後應該會放一下照片…
大家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