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用這樣的標題其實很有趣...
感覺像是某某度假勝地或是旅遊業者會打出來的廣告詞...
其實是我自己聽到的一句話...
"下午三點你在哪裡"...
我想這是脫離學生時代已久各奔東西的我們唯一有的共同答案...

--------------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

7/17的下午三點我在買票....沒錯...
就是風靡全球大人小孩的哈利波特系列5的電影版...
很討厭看長篇小說的我其實沒法耐住性子看完一本比一本厚的哈利波特...
既然有導演和演員都演出動來動去的電影了...
那對我這個看書沒有想像力人就直接看電影吧...
快速又方便....可以知道劇情還能享受聲光音效...
於似乎跟朋友約好決定請假去看...

為何看電影居然用到自己的假期不是太過奢侈嗎...
但是在我得知我9月份不能去美國年會順道去大峽谷和加州玩的時候..
我就發現我的去年年假累積過多...目前請完後還是超過10天...
(覺得以上這句話是閃光的就自行帶墨鏡吧...)
光想要這要用掉就很頭大了...何況還有今年年假10.7天都沒用...
我想到年底可以每週請一天假期放假...哈哈...
又想到標題這句話-"下午三點你在哪裡"...
這擺明就是要我請假去看電影嘛....

------------還是人很多之分格線----------------------

這念頭其實是前一晚才浮現的...
想說要去看..但都喬不出時間....加上信用卡6折優惠只有一到四....
比較有空的五六日都是跟衣服一樣不會吸引我去買的的85折...
決定衝了....下午去看應該是可以買到很好位子吧...沒人跟我搶...嘿嘿...
於是選日不如撞日就隔天吧...
當天一早來公司匆匆請假完成後快速的衝到威秀影城買票...
說到請假還有個插曲...
原本我的代理人Tom還因為中午不見人影到2點多才回公司...
害我快2點時只好直接跟老闆說要請假去看電影...
可以到時先讓我離開...電子假單事後再核准....
所幸最近沒啥重大事件...就這樣輕騎過關啦.....

又是停在新光A9的樓下...快速的衝到威秀影城去買票才赫然發現...
人還真是給他爆多的啦...不是下午3點嗎...
怎麼一堆閒人...還不全是放暑假閑閑沒事的學生喔...
是真的有穿西裝的那種上班族也在排隊買票....整個嚇到...
新光三越間的人行區也是不少人...
顯然台北不用上班的有錢人還真是不少......

買到票後去逛街等朋友來....
才發現幾乎都在換季拍賣了...
果然人一忙就會忘了怎麼花錢的ㄟ....
完全沒時間去買東西啊.....我看我快讓出時尚教練這個稱號了...
到處晃晃後...終於快到了3點半了...
朋友也到啦...快步走進3點40分開演的戲院囉..

-----------還是很推薦可以去看IMAX版之分隔線------------

一進去才發現居然真的是最中間的位置ㄟ....
不小的廳坐在中後方的中間位置...爽啊....
果然請假早點來買票是值得的ㄟ
整個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管是音效還是視覺畫面都超棒的啦....
劇情就不贅述啦...反正書都出了兩年了吧....
環顧四週...發現不少小朋友是真的....
果然哈利波特有一定的小孩客群魅力...
不過神奇的是這些爸媽都可以帶他們看...
也算是貴婦級的了....

其實知道美麗華有IMAX版的..
但是票價高達400元整個有點想OOXX....
還是先看看一般版的就很開心啦.....

-----------------下午3點你在哪---------------

這算是我第一次這麼大膽的為了看電影而請假...
不過理由當然前面已說過.....
但是真的離開公司去一個想去的地方那種感覺還真是不錯..
望著信義區中在高樓裡上班的白領階級...
心理其實有點爽...
即便身處在同樣的地方....
因為做的事不同在心中的感覺卻有著天壤之別....
喜歡看電影就去看....下次換去貓空好了....

突然想到一個很跳tone的話題...
有錢人賺錢速度很快但花錢的數量卻比一般人少很多...
這是為何勒...除了有錢人士利用沒錢人的時間在賺錢之外...
他們花錢的時間從來不會是尖峰時間....
所以所有大小業者其實都會針對冷門時間給於優惠...
像一般人大都寒暑假或市周末假日出去玩...
偏偏這時候的飛機票或是遊樂區都是最貴沒折扣..
也是人最多的時候....
一般人已經花了比較多的錢卻還換到比較低的消費品質...
可憐....

有錢人正常來說不需要跟一般人擠這種熱門時段...
他大可安排9月以後出國...週間去玩...
不僅機票便宜住宿5折之外...一般旅客也很少...
用很低的價格還可以換到不錯的消費品質...
想我永遠記得我媽在某年的11月去加拿大10或14天吧
居全包只要4萬出頭ㄟ...
還是住的好(4星以上還有幾晚是在國家公園裡的)吃的爽的喔...
看到整個傻眼.....
因為同樣的行程一到12月後就變成6萬上下了....
聖誕假期出現....就是這樣....

沒辦法身為一般受薪族的人來說....
就這樣吧....

------------------再問一次吧----------------

昨晚7/26去找小哲拿欠我的錢時聊了一下子....
發現大家的聯繫真的越來越少了...
一上班後就像是上演失蹤記...除了MSN外其他沒了..
光要見個面吃個飯似乎都很難...
有時連MSN訊息都沒空回....這也太慘了吧...
小哲也說不知道要跟大家聯絡時聊啥...
我想問近況也是白問...反正今天問跟昨天問是一樣的..
這個月問和上個月問也是如此...
今年問跟去年問也不會差多少...
反正大家的答案永遠只有幾句...
"同事很心機啊..主管很賤啊"(我主管不會...他是好人)
"就是在忙工作啊...想換工作了吧"
(但感覺我說了3年都沒換...真是身分綁人啊)
"股票分幾張啊...漲不少撈很多唷...."...
我想忙錄真的佔據了太大一部分在我們生活中了....
也是啦..我都忘了上次大家一起吃飯時候是不是去年了...
團慶有一起吃嗎?...誰還記得啊...
我只記得我跟爺去上一屆的聚餐...他們到的人還真多...

保證...再過幾年....
這個問題再問我一次吧...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公司會議室裡"
我會很努力地讓這答句變成...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戲院裡"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猫空山裡"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大堡礁的海裡"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NY的中央公園裡"
"下午3點你在哪裡"..."我在我自由生活的國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