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換到新公司的沒事下午
沒錯,在過了一年半後
我還是換到了一家在位在南港的公司
原先在內湖跟警察打交道的公司我最終還是放下了
不過跟前同事還是不錯的....

這家新軟體公司上班其實挺累的
像我之前在趨勢也是軟體公司就沒這麼累人
至少上班沒有規定打卡時間,午休也幾乎是兩個小時
像現在吃完午餐就幾乎又要上班了
根本無法午睡補個眠....
但我又要天天早起大約七點半多要起來
(真是不可能的挑戰.....)
幾乎到目前為止上班都是sleep mode

想說可以跟朋友聊一下天提振一下想睡的精神
公司把所有IM相關軟體連線都擋住
FACEBOOK, MAILBOX全都檔
完全讓員工全神貫注在工作上
想你想收信跟朋友聊天都不可能
難怪全公司幾乎每人一支iPhone或HTC
只能這樣說....這是個非常精實的公司

第一天報到時候主管還問我有自己帶電腦嗎
整個傻眼
後來mis才給我一台很可愛的EeePC等級的電腦當我的辦公pc
現在看資料都超痛苦的...
10吋的螢幕真的無敵難看的啦...
以後眼睛不舒服要去申請職業傷害了
到底是哪種人會想用這超級小螢幕電腦當做桌上電腦啦
該不會最終是要逼員工自備電腦吧
我看都有人自己帶MacBook來用了
公司發的電腦都晾在一旁
辦公文具全要自備...
茶咖啡糖奶精自備...
唯一不用自備的應該是大樓的冷氣吧...
可以申請的是衛生紙和光碟片...
算是一家非常有成本概念的公司吧...
(這樣年終績效獎金會多發嗎...還不知道)

離住的地方又超遠的
每天都在跨越台北市的舊與新.東至西
萬華到南港...台北市最早的市區到最新開發的地區
萬華火車站到南港火車站...台北市內的三大火車站都穿越了
龍山寺站到南港站...整個台北市的板南線都坐完了
怎麼默默的感到風蕭蕭兮易水寒
但聽到同部門同事是天天搭火車從桃園來上班
我就覺得我住的好近喔....哈哈
而且在這軟體園區上班的朋友還有幾個
不會太孤單的感覺

今天很剛好的跟我對口的業務都出門去展覽拉業務了
RD和配合廠商也都還在改bug
讓我這個多部門多功能的助理
居然在這上班的第九天有了喘氣的時間
但是由於有監視器live連線到老闆的電腦螢幕
也不可能趴下來睡或是跟其他還在忙的同事聊天
只好寫起這篇網誌,讓監視器下的我看起來像是有事情作的樣子
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