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遊記又來啦
沒錯這次不是誰結婚而去
是為了藝術為了唉...(大誤)......是愛.....

----------還是先來個前情提要的prelude好了----------

都說是為了藝術....prelude是無法少掉的
去年下半年無意間聽到Bolena還是Albert說到
Bartoli好像要來台灣演出
開心上網查詢才知是只到香港演出因為香港藝術節
雖說難掩失落卻也意外得知這藝術節居然邀請德國萊茵歌劇院前來演出崔斯坦與伊索德
於是跟毛討論後決定花一樣的錢去看比較有深度的歌劇....
畢竟此歌劇之前在台演出我沒看過...
(迷之聲:明明就貪小便宜的心態想說花一樣的錢還是去看人比較多的表演吧.....)
就這樣在去年10月初吧就上網訂票了
(還跟今年初王菲演唱會的預購是同一天勒)
等到11月底吧就收到來自香港的信件了
沒錯裡面就是門票還免國際郵資喔...
真是太貼心的香港文化中心了....
(我想郵資應該內含在票價裡了...超貴的第二低價)

這出發前的功課老實說我沒有拿出考聯考的決心在準備
畢竟我跟華先生不是很熟....
對華仔還比較了解些....
(請見之前不負責音樂講座網誌...)
但還是有被逼著要做一下功課...
從劇情到音樂到動機....
也算是對這崔劇有多一些深入的了解
也知道當初這大花版禮物的用意....有感覺到深度的禮物
(還時你沒想那麼多...只想拉我去華先生家坐坐勒...哈哈....)

定機票和飯店是最意外的
這次很早就跟旅行社接觸
偏偏機票2月才能開始劃位(因為我們要買機加酒自由行)
所以一堆飯店都沒房間了
上次的Holiday Inn也出局了(在MTR出口)
換了也是在尖沙嘴的九龍皇悅了(離MTR走5分鐘吧)
沒辦法還是買了...不然香港還是挺搶手的觀光區
先買先贏吧....不然到時只能住MTR就麻煩了...

就這樣時間飛逝轉眼間也就到了3月份啟程時間了...
不管功課做完沒都要上考場啦....
香港我又來啦......

------------就這樣開啟了香港歌劇之旅------------

當然這次的行程意外不斷
第一天的出發就是如此的順利
不管是起床出門撘公車客運到check-in機票
完全跟去年跟家人去日本居然靠小黃飛奔機場有著天壤之別
都是在悠哉的行動下從容完成
還有充份的時間可以幫Mr.羅買酒之類的
真是太開心了...

飛機準備的是早餐...不過其實是更陽春的大亨堡
但不怎麼餓也就算了...反正就當搭車到台中也就到香港了
搭著有免費網路的機場巴士進市區到飯店
唯一的小插曲是就要快到下車處時居然司機說車子好像壞掉還是怎樣...(聽不懂廣東話啊....)
但還是繼續開到我們下車處...
雖說我之前有google map看過實景...
但這飯店還是比我想的要離MTR遠一點...但都定了...

check in飯店後進到房間有一件特別的事情
就是浴室玻璃...居然是magic glass....
一開始還被按成透明的....
害我擔心了好幾分鐘直到發現了有按鈕可以按後
笑到無已復加....整個開心到笑翻...
不然我上廁所一直被盯著看多噁心啊...完全上不出來....

整理後出門準備第一站Apple Premier Store...
畢竟香港的Apple store還沒開幕啊.....殘念
要入手的是去年就壞掉的小白電池
沒錯這小白是能自行換電池的前幾代了
雖說頓頓的但還堪用.....也就沒換新的MBP了
先買新電池再稱個兩年好了
也符合我勤儉持家的精神啊....
(其實是沒錢換也在等Lion出現...)
會在香港買無疑是貪圖匯差和定價
台灣定價4700元港幣定價是950元
我想應該是數學不好的人才會想在台灣買吧
實在是差很大...連MBP都是香港比美國便宜個千把塊...
我想香港成為台灣購物中心的後花園是指日可待的...(遙望香港看去....)

----------之後就回飯店睡覺了畢竟晚上是華先生做東------

其實下午4點要睡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睡沒40分鐘就有人來送花茶...也就睡不著了
只好起來換衣服去覓食了
其實因為住的遠加上第一次去香港文化中心
所以就隨便在路上的翠華餐廳吃個晚餐早早就到文化中心了...

到文化中心後就是看到一堆人在裡面忙著拿飲料在交談
這是每人可憑兌換券免費拿的...一人一次
很多外國人是真的....還看到full貼在海報上...
我想應該是賣光的意思吧.....(果然華先生名氣大)
走到4樓要進去座位才查票...跟台灣不太一樣
連相關的節目單也一本本放好在座位上了
算是很貼心但是內容就......
比我做的功課還遜一點......
(可能香港人都是聽華先生歌劇長大的吧...無須多言)
至於歌劇細節分析就讓高手來...
我來講一下膚淺的

舞台和服飾是現代手法...
但至少我不會覺得錢花的冤枉...
算是有佈置和裝扮過...
利用背景道具和服裝顏色還有燈光的設計....
讓觀眾快速知道現在劇情是內心還是外在世界....我這木耳聽起來所有人都唱的好好喔...
整體來說雖然陽春
這是在台灣演出歌劇少見的陣容...(不敢說聽不見...)
連配角聲音也可以穿越龐大的管絃樂團進到最高樓層的觀眾耳朵...
樂團的表現至少我來聽是很棒的....
這麼龐大又落落長的歌劇
不管是人還是樂器都聽不出疲倦感....真是太強了
果然是德國萊茵歌劇院的....
各各是主打啊....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還有送剛剛說得一杯飲料和一整盒餐盒…請見照片羅)

但最大敗筆居然在最後.....
有不少人看到幕落下就搶著拍手....
真是太爛了.....(果然香港還是當購物天堂文化沙漠)
使得最後一個解決音程沒有安靜的被演奏出來....
看到指揮還能指出最後一個音真是太了不起了....
要是華先生在世應該會折斷指揮棒當粉筆丟向這些人吧.....
他們是沒聽過這歌劇的最後一個音嗎...(連跟華先生不熟的我都知道了.....)
不然也要看指揮手放下沒啊....
就算是瞎子也要聽聽其他人鼓掌了沒啊.....
該不會是又聾又瞎的殘障人士吧....(那我就認了....)
真是太可惜了...
看來有生之年要跑一趟遠的歌劇院了....

-----------------------補一下人魚傳說場景---------------------------------

有鑒於結束時已經12點了...
文化中心外面的鍾塔就是電影場景...
一定要來拍一下照的.....
(其實去年就該拍的但是飛機都趕不上了只好放棄)
無奈真是過暗加上相機不給力
完全沒有電影的fu啊
算了回旅館睡覺去.....準備明天的原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