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在公司太久了...
很多激勵人心的話聽起來都那麼的不切實際...
很可能是對工作沒興趣無法體會出上面的人所說的話..
也可能是公司每次給的獎勵承諾幾乎都無法兌現...
所以幾乎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的...

最近來的一位新JM...
因為原JM在這個project結束後...
也宣告陣亡需要休息一段時間....
總計我們這個project共讓約4人離職...
2人轉部門....真是慘烈的一個project
應該還可以加上我這位心早已經離職的人好了...

不管...新JM總是有新風氣...
第一次很正式的開會也是他的初次自我完整介紹....
不只是宣告我們下一個新的project要開始之外....
也說了些不少很正面思考和成功人士該有的話...
像是what can we do for the world?之類的...
有點燃起我做project的認同感....
畢竟我們做的產品可是全世界幾乎是上億人在使用的....
能夠做這樣世界級的產品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但是更感動我的事...居然可以在所謂的傳統行業聽到這樣的話....
讓我深感驚訝...畢竟這類的話是我在NS才聽的到的....
在NS總是聽到我們要勇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敢做不成功的人不敢做的事情....
他們看到未來的發展..所以提前開始埋頭苦幹...
等到大家都知道了其實就不值錢的...
這跟投資是有相同的概念的....
股市下跌才是進場時候....
等大家都覺得股市很好要進場就是該出場時候了....
但是這次我聽到這激勵人心的話不是在NP是在TM....
讓我在JM講述他的想法和衝勁時深深忍不住的想大喊"真的"...
餘光看到身邊所有表情木然的同事就....

這是怎麼了...大家不是都很有動力很衝勁的想做好一個project的嗎...
至少我敢說有想離職念頭的人我是那會議室裡最強烈的第一名...
這樣說來其他人應該都比我更有動力來迎接下一個project的..不是嗎?
但是大家的表情卻說明一切...
最想離職的人感覺是那會議室裡除了JM外最有熱情的一位了....
是大家都羞於展現自己內心的情緒還是......
這是個無解的答案....我不是那天在場的每一位...
不會知道那天其他人聽完後的感受...
但至少我在過了幾天後還是用blog記錄下來....

隔天的部門聚餐時大家提到了昨天的會議...
就聊了一下大家聽完後的感覺....
其實幾乎所有人在當下是有被感動到的...
但是一離開那會議室就忘了...
有的人也覺得那就是新來的JM應該要說的話....
不要過度感到驚訝...等他在公司一段時間後就知道了....
這是讓人啼笑皆非的心態...(所謂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嗎)
姑且不論新來的人是不是都滿懷望和抱負要在公司一展長才...
不是的話就算了....
是的話又為何大多數人會覺得待一段時間後原有的心態就被磨掉了?
是公司會讓人意志消沉嗎.....無法延續新人進來的期望和衝勁....
讓新人變舊人時就忘了剛進公司的許多理想和願景.....
公司也很認真的每一季都在招開Hi COM和Engineer All Hands/Camp
所有執行長都很認真的錄下影像或是親自來台灣跟我們分享他們的願景...
只是很可惜的是...
很多人都近努力的往後面區塊坐定位後
更多人再開始沒幾分鐘就拿起NB上網或是打自己的資料
不然就是像我這樣開始跟周公下棋....
不過我實在是聽不太懂很多執行長的英文...
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是如此.....
還是根本覺得自己和公司願景根本無關....
反正公司給錢我就做事....

公司有未來的遠景是對客戶的承認...
這是個好公司...是可長可久的永續性經營的公司
那每個人是不是有對未來人生有著怎樣的目標呢?
是不是能給自己目標夢想一個完整的規劃?
有的話..真是個太好的人....有抱負和動力....
知道怎樣掌握自己的未來....
沒有的話....是怎麼了?
讓人變的沒有目標的主因是什麼....
是覺得怎麼努力都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還是覺得自己的夢想實現後會餓死....
我想很多是因為現實的壓力...
有句話說的很好...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但是也有句話說的更好...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當我們生活中失去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和願景後....
究竟我們的生活還剩下些什麼....
真的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嗎?
還有動力讓我們一直做下去過生活?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
總覺得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先存到個百萬再說...
再來是千萬....買個房子車子孝順父母...
除了錢這類的物質之外...我其他都不需要了嗎....
很開心的我終於找到了答案了....
不是英國LSE的MBA或是長春藤名校的文憑.....
那就是上帝給世界上每個人最公平的禮物....
"時間"

寫太長了....
等我看完富爸爸窮爸爸再來寫一下心得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